新浪财经 美股

担心大选选票流失 美媒曝特朗普或搁置电子烟禁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担心大选选票流失 美媒曝特朗普或搁置电子烟禁令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数月来,白宫一直在致力于推动电子烟禁令。然而,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某些口味电子烟所拟议的禁令,似乎已打退堂鼓,因为他担心禁令或导致2020年总统大选选票流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联社报道称,两周前,当特朗普乘专机前往肯塔基州参加竞选集会时,一项最终批准禁止大多数味道的电子烟的计划已就位。然而,几个小时后,当特朗普返回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时,这个计划已经取消了。

据两位相关白宫和竞选官员,飞行航班上,特朗普受到政治顾问影响,对于签署电子烟禁令感到犹豫,他相信这项禁令将会“疏远”那些经济上或其他方面受到影响的选民。

白宫幕僚曾建议特朗普,暂勿签署备忘录,禁止水果和薄荷等热门口味的电子烟。这些幕僚警告,这项禁令恐怕有损他2020大选在一些重要的州,获得选连任的希望。据信,电子烟业者对这项禁令冻结表示乐意。

但这些业者被指,应对一些吸食电子烟的青少年普遍出现的健康问题负责。专家们担心,这种电子烟的流行正在伤害多达500万的青少年。在最新的政府调查中,四分之一的高中生报告说,他们在前一个月吸过电子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