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鲍威尔与特朗普周一于白宫会面 他们都谈了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鲍威尔与特朗普周一于白宫会面 他们都谈了啥?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市场消息显示,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国财长努钦在白宫举行会面。有消息指出,此次会面没有事先安排实属事出突然,引发市场密切关注。

美联储方面表示,鲍威尔此次是应特朗普邀请,赴白宫就经济问题进行讨论。而鲍威尔在会谈中的言论,与其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EC)的证词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指出,在此次会谈中,鲍威尔和特朗普没有就货币政策预期进行讨论。特朗普方面则指出,与鲍威尔的会面谈及了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强及美元对制造业和贸易的影响。

在会谈中,鲍威尔着重强调了一点: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接下来可能预示经济前景的信息,尤其是各项重要经济数据。鲍威尔表示:

“在接下来,我与美联储官员将会依照法律要求设定货币政策,以支持最大程度的就业及稳定的物价。我强调,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绝对保持谨慎、客观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扰。”

另一边,市场消息指出,特朗普也对此次会谈过程及结果表示满意,并称这是一场“非常良好且真挚”的会面。

不得不说,这是特朗普与鲍威尔最近几次会面中最为和谐的一次,但仍不足以断定两人的关系,或者说白宫与美联储的关系就此进入甜蜜期。犹记得今年2月相聚白宫之时,特朗普也称双方非常友好地交换了意见。但自那之后,特朗普便多次公开抨击美联储,向鲍威尔施加了极大政治压力。

对于投资者而言,虽然白宫与美联储的关系有改善迹象,但接下来仍需继续观察双方的下一步动态。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联储官员也将陆续发表讲话,这都值得投资者额外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