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SEC三季度持仓报告披露:中概股继续受到机构青睐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18日讯,近日,多家基金公司、投资机构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三季度F13报告。根据陆续披露的持仓信息,或许受益于贸易继续出现向好势头,中概股继续获得多家机构青睐。

根据持仓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尽管大幅减仓新兴市场ETF,但却依旧看好中国市场,本季度不仅买入蔚来与中通快递,同时也增持阿里巴巴爱奇艺等12只中概股。高瓴资本三季度增持了拼多多、阿里巴巴、陌陌在内的多支中概股,目前该机构前五重仓股分别是爱奇艺,百济神州、好未来、京东和优步。老虎环球基金三季度增持阿里巴巴,对拼多多的持仓翻倍。摩尔资本则增持新东方27.5万股,期末价值为3.6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增持好未来近97万股,期末价值为16.75亿美元。

从主要投资机构的调仓路线途中可以看到,近两个季度中概股中,电商、流媒体、教育领域受到最多关注。桥水基金在第三季度将爱奇艺的持股量从1.34万股提升至3.46万股,增加了2,12万股,增长幅度超过158%。同时获得大幅增持的还有腾讯音乐

在这其中,今年来股价已经上涨超过30%的爱奇艺都在这些机构的资产配置组合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11月7日,爱奇艺发布的Q3财报显示,尽管受到内容延迟播出和经济环境的影响,第3季度爱奇艺总营收仍达到74亿元,同比增长30%,截至3季度末,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58 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31%。财报发布后,爱奇艺股价一度飙涨18%,最高触及20.46美元。截至收盘,爱奇艺股价最终上涨14.55%,股价收于20.00。股价较年初的低点上涨了约39.3%。

就在Q3财报发布前一天,11月6日爱奇艺刚刚宣布与马来西亚第一媒体品牌Astro达成战略合作。用户可在iQIYI APP内收看剧集、综艺、电影、动漫等多种内容,会员用户可以享受更多内容和服务特权。随着爱奇艺宣布拓展国际市场,会员和营收拓展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目前,爱奇艺是高瓴资本在美股的第一大重仓,持仓市值高达10.4亿美元,占其整个美股投资组合约14%的比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