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保守党成员支持脱欧计划 英镑兑欧元触及半年高位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18日讯 保守党成员支持首相的脱欧计划点燃了人们对英国顺利脱欧的希望,英镑兑欧元升至六个月高位。

英镑兑其它G-10货币全线上涨,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所有保守党候选人均已签署承诺,若下月大选获胜将投票支持他的脱欧计划。加之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处于领先地位,而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面临艰难选情,让市场更加相信保守党可能会在1月31日前及时推动议会批准脱欧协议,结束政治僵局。

“两者会带来同一个结果,就是退出协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上升,”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英镑“过去几周的表现与这种看法有关,即如果退出协议获议会通过,英国就能完成脱欧,英镑就会上涨。”

约翰逊希望通过这次提前选举赢取议会多数席位,从而推动议会通过他的退出协议,让英国脱欧进入下一阶段--谈判未来的贸易协议。本季度目前为止,英镑表现超越其他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上涨5.4%,兑欧元上涨3.8%。

但也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若英国打破脱欧僵局,英镑就会持续上涨。在Foley看来,市场对接下来的情况发展考虑不足。若退出协议获得议会通过,英国将与欧盟开启贸易谈判,由于许多脱欧派议员反对执政党内部监管,这一过程可能会变得复杂。

经济状况是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另一个理由。Algebris组合经理Alberto Gallo对英镑持中性看法,预计英镑将承压。上周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速降至近十年来最低水平。

Gallo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长远来看,英镑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因为不确定性继续对投资和增长构成压力,英国央行几乎没有让利率正常化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