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5G 或成明年闪光点,苹果新iPhone能否后来居上?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苹果5G能否后来居上

作者| NAMRATA SEN CHANDA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在11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苹果公司(Apple)有望凭借其5G iphone直逼行业榜首。战略分析总监肯·海尔斯(Ken Hyers)指出,“明年将会有三款新的5G手机问世,苹果公司只需要满足目前新推出的iPhone手机的升级速度,就能在明年占据领先地位。”

然而,这里有一个陷阱。Hyers乐观地认为,苹果将在2020年主导5G领域。不过,他预计三星将在长期内再次领先。据Hyers称,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广泛存在。此外,它的5G设备在各个价位的可用性应该对它有利。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与苹果一样,华为也将在2020年占据领先地位。战略分析副总监Ville-Petteri Ukonaho指出:“中国和美国是2020年最大的两个5G市场,分别由华为和苹果主导,这两个供应商将在明年引领5G市场。”

iPhone 12可能会在2020年9月发布

虽然苹果还没有正式发布其5G iphone,但市场上已经充斥着各种猜测。在上周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高通(Qualcomm)对这个话题给出了一个微妙的暗示。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高通(Qualcomm)首席财务官阿卡什•帕尔希瓦拉(Akash Palkhiwala)表示,到2020年,5G芯片将出现“两个拐点”。

报告还说,“一个可能是在春季,届时三星等公司和几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将推出新手机。”Palkhiwala说:“第二个拐点将在秋季,届时另一组旗舰设备将采用5G。”

根据Palkhiwala的声明,我们可以理解第二个拐点可能是关于苹果的一个暗示。作为一种惯例,苹果总是在秋季发布会期间发布新款iPhone。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3年推出5G调制解调器

苹果9月最新推出的iPhone 11系列没有5G连接。然而,苹果计划明年发布备受期待的5G产品iPhone 12。这些手机将采用高通公司的5G调制解调器。

然而,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其5G iPhone调制解调器。5G芯片的设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时间线可能会延长。因此,著名的苹果分析师郭明池估计,该公司的5G芯片可能会在2023年推出。

iPhone 12的定价要与市场一致

iPhone 11系列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尤其是在新兴国家,因为它的价格低廉。然而,iPhone 12的情况并非如此。新一代iphone的5G规格会更先进,价格也会更高。

5G智能手机的芯片价格可能会高出35%,这意味着苹果的5G iPhone可能会高出30%。然而,这并不令人担忧,因为三星现有的5G智能手机售价也超过了1200美元。因此,苹果的5G iPhone定价可能符合市场标准。考虑到苹果忠实的客户群,他们甚至可能同意为此支付溢价。

5G是苹果的一线希望

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推出5G iPhone押下重注。然而,iPhone的销售已经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此,该公司目前主要依赖其服务和可穿戴设备部门。然而,iphone是苹果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对其业务至关重要。

iPhone 11的巨大成功给苹果带来了一线希望。因此,2020年的5G iphone可能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周四,马克西姆(Maxim)分析师罕见地将苹果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iPhone在2020财年的惨淡销售前景是这种悲观预测的主要原因。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降级,该公司对2020年的5G iphone表示乐观。据报道,马克西姆集团指出,“我们预计将于2020年9月推出的5G iPhone将推动iPhone 2021财年(截至9月)的收入同比增长4%(相比之下,2020财年和2022财年的收入同比下降5%),尽管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