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50% 被指违反政治资金法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原标题:安倍内阁支持率自2月来首次跌破50%被指违反政治资金法

一项媒体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受到打击。反对党指控安倍事务所或许违反了政治资金法。

安倍事务所被指控为支持者主办了一次聚会,该指控是一系列送礼丑闻的最新一起。这些丑闻最近数月已导致多名政界人士下台,并打击了公众的情绪。

日本读卖新闻上周后段进行的一次月度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较10月调查时下降6点至49%,为2月以来首次跌破50%。

安倍内阁的不满意度由上个月的34%升至36%,45%受访者称是因为聚会经费争议而“对首相缺乏信心”。

安倍晋三周一证实4月他与妻子在东京市区新大谷饭店出席的晚餐会,有800位宾客参加,并称每位来宾负担了5,000日元(46美元)入场费。

“安倍事务所及党后援会皆未协助负担来宾或我自己的晚餐会费用,”安倍晋三周一向记者表示,并称他的事务所没有这场晚餐会的纪录。

反对党指出,晚餐会入场费远低于新大谷饭店其他餐会的收费标准,根据饭店官网,一般收费是每人11,000日元起跳。在野党指出,如果安倍晋三补贴了入场费,可能触犯公职选举法及政治资金规正法。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