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场兴起“囤金热”,美股创新高只是“假象”?

新浪财经

关注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美股见顶了?

作者| MARK KOLAKOWSKI

本月,看涨的买家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推高至一系列创纪录高点,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富有的投资者预计,到2020年底,市场将出现大幅下跌,目前他们平均持有25% 的现金资产。这项调查收到了3400多条回复。此外,根据彭博社下面总结的一份详细报告,60% 的受访者计划进一步增加他们的现金配置。

瑞银(UBS) GWM客户战略官波拉•波利托(Paula Poli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迅速变化的地缘政治环境是全球投资者最大的担忧。”“他们认为,与传统的商业基本面相比,全球互联性和变化的影响超过了传统的商业基本面,对他们的投资组合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关键的要点

瑞银(UBS)调查的富有的客户预计股市将出现大幅下跌。

作为一种防御措施,它们正在积累高额现金。

他们还寻求更多样化和更高质量的股票。

然而,他们对未来的投资回报持乐观态度。

对投资者的重要性

瑞银调查了可投资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者,其中包括现金和有价证券,但不包括住宅和个人财产。该调查是在2019年8月至10月期间进行的。

调查的其他主要发现包括:近80%的受访者预计波动性将增加,55%的受访者预计股市将在2020年底前大幅下跌,62%的受访者希望增加资产类别的多样化。虽然受访者平均分配给现金的比例为25%,但较5月份调查的32%有所下降。此外,根据一份调查报告,52%的人不确定现在是不是投资的好时机,但64%的人正在考虑增持优质股票。

另一个有趣的观点是,这些富裕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只与短期有关,因为70%的人对未来10年的投资回报持乐观态度。这与各种市场权威人士长期以来的悲观看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此前一直预测,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投资回报率将很低。

瑞银(UBS)投资策略团队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克鲁克(Michael Crook)表示,这些投资者是在对短期不确定性做出反应,“真正缩短了他们的投资期限,转向现金等安全资产”。与此同时,一份报告显示,Exencial Wealth Advisors Advisors 的首席投资官蒂姆•考特尼(Tim Courtney)表示,一些极其谨慎的富裕客户已将其投资组合的一半以现金形式持有。

展望未来

货币基金的余额已经超过了3.4万亿美元,创10年来的新高,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尽管许多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一个看空信号,但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瑞银(UBS)的策略师波利托(Paula Polito)等人却持乐观看法。例如,当现金余额高于长期均值时,BofAML的自营现金规则指标就会给出一个反向买入股票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