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关注贸易局势进展 美股小幅低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美股周一小幅低开。上周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8000点关口。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探究更多关于利率路径的信号。

道指开盘下跌30.50点,或0.11%,报27974.39点;标普500指数跌5.14点,或0.16%,报3115.32点;纳指跌15.10点,或0.18%,报8525.73点。

上周五美股收高,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8000点关口。当天道指收于28004.89点,纳指收于8540.83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120.46,均为各自的盘中与收盘历史纪录。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美股市场已显示出非凡的韧性。更引人注目的是,自年初以来市场一直在努力应对的问题不但没有消散,反而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

他还表示,与此同时,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并没有好转,而且经济消息面已经“弱化”。

德国央行预测,德国经济第四季度很可能陷入停滞,表明尽管该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但近期内几无反弹迹象。不过该行报告也认为,没有必要担心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据德国央行的月度报告,有谨慎乐观的迹象显示,德国制造业的跌势可能趋于缓和。即使“大幅下行趋势”开始影响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国内需求也应继续提供支持。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随着贸易局势放缓以及货币政策放宽,全球经济增长将自2020年第一季度获得提振。另外,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周期末段,新兴市场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该机构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复苏,七个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增长一直下滑,而随着自下行趋势开启以来贸易局势和货币政策首次同时缓解和放宽,全球增长或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复苏。”

周一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发展。分析师称,贸易协议若能达成,将可以部分消除影响实体经济与市场的负面情绪。

目前已有一些机构上调了作为资产门类的股票的前景评估,除了美国的大型股指之外,新兴市场股票现已成为最受青睐的对象。

摩根资产管理周一上调全球股市展望,称因美国衰退风险降低以及温和正面的获利前景。该机构表示:“我们对今年多数时间的股市前景持谨慎看法……然而最近几周情况发生转变。新兴市场股市和美国大盘股现在最受我们青睐,我们认为可以在一系列情境下表现相对较好,我们最不看好澳洲股市和美国的小盘股。”

该机构指出,美国衰退风险从50%下降至20-30%、以及获利可能增长是做出这次调整的主要因素。

美联储今年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是推动近来美股迭创新高的重要推动力量。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同时暗示降息周期暂告段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在国会作证时也巩固了短期内不会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本周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或将提供决策者们关于未来政策路径的更多看法。

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报告》指出,美国企业债务负担处于历史高位,企业债务增长速度仍然持续超过经济增速。大约一半重要的投资级别债务级别仅高于垃圾级,这接近历史高点。

报告称,一旦经济出现衰退,大规模的企业债务降级可能引起投资者抛售企业债券,令本已面临低现金水平的债券市场遭遇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同时还提及贸易局势可能威胁美国金融稳定。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民调显示保守党选情进一步看好。周末最新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与主要竞争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有更大机率能够在大选后获得过半议席独自组阁。

在持续三年半的脱欧闹剧之后,英国民众已经对无休止的政治内斗感到厌烦,并因而料将出于希望局面尽早平息的心态,把更多“同情票”投给保守党候选人,以确保能在明年1月底最后期限之前有序脱欧不再节外生枝。

焦点个股

微软(MSFT)计划在明年推出云游戏流媒体服务xCloud。

惠普(HPQ)董事会周日表示,他们一致拒绝了施乐收购该公司的提议,因为该提议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而且会低估惠普的价值。

福特汽车(F)今日在美国洛杉矶发布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

朴新教育第三季度净营收为9.96亿元人民币(合1.3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97亿元人民币增长48.7%。

乐信第三季度营收为31.8亿人民币(4.4亿美元),同比增长72%。

蔚来昨日宣布,原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汽车和零部件行业首席分析师奉玮将加入公司,并担任首席财务官(CFO),11月18日起生效。

其它市场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