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央行月度报告:没有必要担心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德国央行(Bundesbank)预计,德国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滞,这表明尽管该国避免了衰退,但短期内几乎没有反弹的迹象。 央行周一(11月18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德国的制造业下行趋势可能正在趋平。

德国央行(Bundesbank)预计,德国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滞,这表明尽管该国避免了衰退,但短期内几乎没有反弹的迹象。

央行周一(11月18日)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显示,有迹象表明德国的制造业下行趋势可能正在趋平。即使“严重的衰退”开始影响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国内经济可能将继续提供动能。

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的疲软阶段预计将延续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但它可能不会显著恶化。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总产出可能会停滞不前。”

报告称,第三季度出现了令人惊讶的扩张,躲过了六年来的首次衰退。但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德国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这使该国从欧元区的传统增长引擎变成了疲软的根源。

德国央行强调了一些令人鼓舞的稳定迹象:制造商的商业预期有所改善,订单流入在前几个月一直保持不变,这有助于控制出口依赖型行业对国内需求的溢出效应。

得益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工资上涨,私人消费在第四季度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也将提供动力。

德国央行表示:“在很大程度上,经济可能在下半年陷入困境。”“但目前没有必要担心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