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7000亿美元!金融业忽视女性每年付出的代价

快科技官方

关注

近日,据外媒报道,管理咨询公司奥纬研究报告显示,金融服务公司对女性客户服务不足或无法满足女性客户要求,导致金融业每年错失7000亿美元的收入。

奥纬公司主管Jessica Clempner表示,女性与男性生活方式存在结构性差异,因此也会对其金融生活产生影响。有许多看似性别中立的产品,实际上默认满足了男性客户的需求。

而在保险产品方面,女性购买保险的比例大多低于男性。银行零售业务方面,女性获得的信贷额度通常都不及男性,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均是如此。

报告还发现,女性更愿意持有现金,而非股票和债券,可能让资产管理公司失去250亿美元的费用收入。此外,金融行业高级管理层普遍缺少女性,目前全球只有20%的金融高管是女性,较2016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

此前,就有客户反应,苹果信用卡下发额度被指歧视女性,在同等情况下,男性额度一般都大于女性额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