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消息人士:沙特阿美将不会在美国上市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两名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公司不打算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阿美在其IPO招股说明书中说,公司股票的发行将依据《美国证券法》(Securities Act)的144A规则。该规则允许非美国发行人进入美国市场。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将不再遵循这一规则,这意味着它将不会在美国上市。沙特阿美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周日发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中,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表示,计划通过出售1.5%的股份筹集至多256亿美元,而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沙特阿美公司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沙特阿美将于12月5日公布最终价格和估值。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日前披露,2019年前九个月的净收入为68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31亿美元。收入从2330亿美元降至217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