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零售业遇“寒冬”,TJX为何能独领风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美股研究社

TJX公司TJX)定于11月19日公布其2020财年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第三季度于11月2日结束。消费者流量连续20个季度增长。即使在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下,低价零售商通过大幅折扣也能吸引顾客,TJX总体表现良好。

今天,Guggenheim上调了TJX公司和Ross Stores (ROST)股票的目标价。与The Fly一样,Guggenheim将TJX的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66美元。该公司将Ross Stores的股价预估从120美元上调至125美元。古根海姆对当前环境下的低价零售商的增长前景表示乐观。

TJX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回顾

TJX公司第二季度收益符合预期,但低于分析师的销售预期。该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4.8%,至97.8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销售额为99亿美元。与去年相比,该公司美国的业务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销售增长有所放缓。

不利的天气和汇率逆风拖累了TJX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它现在还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因为梅西百货(Macy ‘s)等百货公司正在降价以寻求扩张。

TJX公司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整体同店销售增长为2%,而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为6%。在美国,Marmaxx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2%,而HomeGoods的同店销售额持平。TJX加拿大和TJX国际(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同店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和6%。

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2美元,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9%。除了销售增加外,股票回购导致的股票数量减少也提振了公司的利润。

第三季度的预期

考虑到2019财年第三季度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比增长,TJX预计2020财年第三季度同店销售额将增长1%-2%。该公司预计净销售额为102亿至10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63至0.65美元。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61美元,而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3美元。

与此同时,分析师预计TJX公司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增长4.9%,达到103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增长4.7%,至0.66美元。

全年展望

11月13日,TJX公司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21.5倍,而Ross Stores的预期市盈率为23.5倍。TJX预计,2020财年每股收益将增长5%-7%。该公司预计,其2020财年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增长4%-7%,而2019财年为2.45美元。该指引是基于同店销售额增长2%-3%的预期。

分析师预计,TJX公司的销售额将增长5.6%,至411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增长7.4%,至2.61美元。TJX公司拥有超过21,000个供应商,拥有巨大的灵活性来利用市场中的购买机会。虽然其他零售商正在关闭实体店,但TJX仍在继续扩大其门店网络。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开设了31家门店,最终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澳大利亚开设了4412家门店。

TJX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30.6%。截至11月13日,Ross Stores股价今年迄今上涨33.9%。这些低价零售商的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3.4%的涨幅。TJX的目标价为61.12美元,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该公司股价将上涨5%。不过,一旦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这一价格目标估计可能会被修正。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公司对包括假日购物季在内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指引。

沃尔玛(WMT)今天也公布了其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低于预期,但每股收益高于预期。基于2020财年前9个月的强劲业绩,沃尔玛上调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