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股收高结束两连跌 整周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11月16日讯 欧洲股市周五走高,结束此前的两日连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接近上周触及的四年高点,多数板块收涨。

本周,欧洲各指数在黯淡的经济指标、喜忧参半的企业前景和一些不稳定的西班牙政治因素的影响下上下波动,但本周收盘小幅走高,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

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初步估计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7%,9月份为0.8%。今年9月,欧盟贸易顺差从2018年9月的126亿欧元增至187亿欧元(206亿美元)。

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意法半导体阿斯麦控股均因业界领头羊应用材料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乐观预测而上涨。

穆勒-马士基公司是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最大的成分股,该公司在公布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后,股价攀升约6%。这家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表示,尽管经济前景不确定,但公司对降低成本的关注使其走上了提高利润率的道路。

有消息称,英国反对党工党若在12月12日大选中获胜,将对电信供应商英国电信的部分网络实施国有化,这打击了其他电信业者,并限制了富时100指数的涨幅。英国电信股价下跌1%,沃达丰股价下跌,TalkTalk股价下跌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