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任命澳大利亚总裁亨利为新任CEO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周四任命其澳大利亚负责人迈克·亨利(Mike Henry)接替安德鲁·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担任首席执行官,避免了一些投资者向该公司以外寻求新鲜血液的呼吁。

现年62岁的麦肯齐将于12月31日卸任,结束执掌这家全球最大矿业公司近7年的时间。在此期间,他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改革,剥离了大量资产,并大幅削减了成本。

53岁的加拿大人亨利于2003年加入必和必拓,过去三年他一直领导着必和必拓的澳大利亚业务,包括其最大的收入来源铁矿石和全球最大的焦煤业务。

在他掌舵之际,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以及环境和社会问题,都带来了新的风险,并可能影响整个行业的利润。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对亨利的任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Paul Hissey表示:“这次内部晋升对必和必拓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因为我们认为迈克•亨利是一个务实、专注于运营的经理,拥有独特的国际经验和必和必拓特有的经验。”

必和必拓董事长肯•麦肯齐(Ken MacKenzie)表示,亨利的正直、严格的标准,以及他在美洲、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职业生涯中积累的深厚的运营和商业经验,是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的“完美组合”。

亨利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安全,维护社会许可证,削减该集团的环境足迹,数字化转型和员工多样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