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调查:约翰逊胜选的希望加大 英国无序退欧可能性下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的可能性下降,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看似能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胜,并能在议会获得所需的支持、让他的新退欧协议在议会过关。

在11月8-12日对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从10月的30%降至20%,为5月以来最低。

“随着10月无协议退欧的威胁解除,英国退欧最后期限被再度推迟,英退不利因素已消散。目前焦点已明显转向英国大选,”天达(Investec)的分析师Victoria Clarke说。

约翰逊获得迄今为止最为有力的选战支持,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的脱欧党周一退出对保守党掌控的317个议席的争夺,以防反对退欧的党派控制下一届议会。

这可能会帮助约翰逊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从而使他能执行2016年6月的公投结果,带领英国退出欧盟。

ICM进行的民调周一显示,在过去一周,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较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略微扩大。

绝大多数分析师称,英国和欧盟最终将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第二种最可能出现的情况还是英国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EEA),这将意味着向欧盟支付预算费用,保留单一市场的准入地位,但在政策方面没有话语权。

第三种可能是较极端的选项--无协议退欧,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进行贸易往来。正如多数调查中所显示的那样,最后一种可能是放弃退欧。

衰退风险消退

英国退欧已被三次推迟,在投资者和消费者中引发巨大的不确定性,过去和现在都没有明确迹象显示英国将如何、何时、甚至是否能够最终脱欧。

即使约翰逊赢得大选并在1月有序退欧,不确定性也将持续,因为他将面临在2020年末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定的新关口。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经济增速为近10年来最低,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英退担忧冲击到制造业和企业投资。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几乎不会扩张,料仅增长0.2%。预计到2021年中期,每个季度经济增长将加速至0.3%-0.4%。

对近7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1.2%,但明年增速将放缓至1.0%。

调查发现,在无协议退欧发生的可能性下降的情况下,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跟着下滑。未来12个月发生衰退的机率为25%,低于前次调查的30%;未来两年出现衰退的机率为30%,也从之前的35%下降。

英国央行上周小幅调高经济增长预估。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两位委员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降息,以抗击经济放缓;而包括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在内的其他决策者则表示,如果全球的不利因素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得不到缓解,他们将考虑降息。

根据预估中值,指标利率直到2021年下半年料将处于目前0.75%的水平,届时MPC预计会升息25个基点--尽管调查的分析师中有一些人预估为降息一次。

“目前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短期内很可能会避免降息,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退情势与就业市场是否进一步恶化,”荷兰安智银行(ING)发达市场分析师James Smith表示。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7-9月雇主削减岗位的幅度为逾四年来最大,突出表明就业市场正在如何放缓。而目前正值英国选举日益临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