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关注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周四小幅低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晚,美股周四小幅低开。市场对国际贸易协议前景仍然心存疑虑。昨日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在今天发表讲话。

道指开盘下跌23.34点,或0.08%,报27760.25点;标普500指数跌4.34点,或0.14%,报3089.70点;纳指跌23.32点,或0.27%,报8458.78点。

周三道指收于27783.59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094.04点,二者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纳指小幅收跌,收于8482.10点。

国际贸易局势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近来有关贸易协议进展的相关报道成为推动美股迭创新高的积极助力。但周三的一些相关报道表明,第一阶段国际贸易协议的前景似乎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因素。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将在美国国会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周三他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时重申:美联储需要看到经济状况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才会调整现行货币政策。

美国政治消息方面,昨日美国国会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案进行了首次公开听证,但投资者并未受到影响。在昨天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作证称,特朗普询问了乌克兰针对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调查案的调查情况,并声称其在第二天就进行了干预,推动乌克兰总统启动调查。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1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万,预期21.5万。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1万。

分析师指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刷新5个月高位,但这不太能完全代表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改变,因周一假期的影响,有几个州没有处理申请,而是使用估计数字代替。因通车汽车罢工事件的影响,续请失业金人数可能有所增加。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1.1%,预期0.9%,前值1.4%。美国10月PPI环比增长0.4%,预期0.3%,前值为-0.3%。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因素不计,美国10月核心PPI同比增长1.6%,预期1.5%,前值2%。10月核心PPI环比增长0.3%,预期0.2%,前值为-0.3%。

分析师称,因商品和服务价格上升,美国10月PPI月率录得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为美联储近期不再降息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除了鲍威尔的证词外,今天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其中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称,他认为美国通胀预期处于低端区间,与美联储的价格稳定任务相一致;没有证据表明工资上涨对通货膨胀造成了过大的上行压力。

克拉里达认为自然失业率已经达到4%以下,包括目前3.6%的失业率,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实现美联储双重目标,没有证据证明薪资增长导致通胀过高。

克拉里达还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任何可行措施,以防万一出现的经济下滑。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零售行业巨头沃尔玛(WMT)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也录得增长。该公司2020财年第三季度净利润32.9亿美元,市场预期31.39亿美元,去年同期17.1亿美元。

另一只道指成份股思科(CSCO)在周三收盘后公布了财报,同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展望。

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正在推动施乐(XRX)与惠普(HPQ)的合并交易。伊坎拥有施乐公司10.6%的股份,他对媒体称,他还拥有惠普公司4.24%的股份,市值约12亿美元。此前,没有媒体报道过伊坎同时还拥有惠普股份之事。

微软(MSFT)称与安联(Allianz)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将专注于保险行业的数字转型。

维亚康姆第四季度电影娱乐部门总营收为8.51亿美元,同比下降14%。其中,戏剧业务同比下滑72%至9400万美元,许可业务同比上涨26%至5.5亿美元。另外,该部门美国国内总营收同比增长19%至4.47亿美元,而国际总营收则同比下滑35%至3.77亿美元。

其它市场

美元指数(DXY)小幅攀升。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