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菲律宾央行暂停降息,但宽松周期并未结束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菲律宾央行周四(11月14日)将其维持基准利率在4%不变,央行选择了所谓的“谨慎暂停”,来观察先前的宽松措施对经济的影响。 彭博社调查的19位经济学家都预测,菲律宾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菲律宾央行周四(11月14日)将其维持基准利率在4%不变,央行选择了所谓的“谨慎暂停”,来观察先前的宽松措施对经济的影响。

彭博社调查的19位经济学家都预测,菲律宾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菲律宾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已从此前的四年低点反弹至6.2%。菲律宾央行副行长Francis Dakila在决议后表示,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6%,处于政府6%-7%目标范围的低端。

荷兰国际集团驻马尼拉的高级经济学家Nicholas Mapa表示,菲律宾央行行长Benjamin Diokno一直“依靠数据”来指导他的政策决定,我们预计他将密切关注通胀和经济的整体增长势头。考虑到可能达不到增长目标,我们预计菲律宾央行在明年将降息50个基点,以巩固增长的动力。”

Diokno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今年的货币宽松政策已经结束,并表示当局为支持经济已经“做得足够多”。自5月以来,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下调了75个基点,并宣布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4个百分点。

由于上个月CPI仅上涨0.8%,是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速,温和的通胀增加了央行暂停降息的空间。菲律宾央行周四将全年通胀预期从之前的2.5%下调至2.4%,处于其2%-4%目标范围。Dakila告诉记者,明年通胀率预计将上升至2.9%,风险倾向于上行。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Alex Holm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经济增长将令人失望,通胀率可能仍将保持疲软,我们预计菲律宾央行明年将进一步降息。”“我们认为今天仅仅是宽松周期的暂停,而不是结束,我们坚持此前的预测,到2020年将再降息50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