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高走 美联储主席暗示短期不会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5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低开震荡后,沪指高开0.09%,午盘后,沪指走高,收盘报2909.87,涨0.16%。创业板指、深成指领涨。

      恒指低开0.48%,午盘前跌幅成扩大至1%,午盘后微幅拉升,随后跌幅继续扩大,收盘前跌幅小幅收窄,收盘报26,319.48,跌0.95%。

      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05%,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且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7806.40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四道指(DIA)涨0.27%,标普500(SPY)涨0.03%,纳指100(QQQ)涨0.02%。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21,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8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24。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08,调降57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5,收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88%,下跌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周三,COMEX期金(GC)收报1464.3美元,上涨0.73%,录得五日来首涨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于62.37美元,上涨0.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12美元,上涨0.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2909.87,+0.16%深证成指报9746.56点,+0.61%;创业板指报1692.58点,+0.6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68.57点,+0.03%。

板块多数上涨,信息技术、白酒等领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0.17%;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10880亿,同比增5.2%;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04亿元,增长7.2%。查看详情

统计局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数据显示,10月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11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进一步透露出下一阶段国企改革工作的研究部署。在明确任务举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中,首先提到的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而在此前,国务院国资委于11月8日和11月11日相继发布了《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最新报告称,预计今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1%,能够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尽管今年以来经济逐季放缓,但报告认为,全年经济增速仍会保持在6%-6.5%的年度目标区间内。

1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做到有保有控、区别对待,促进有效投资和加强风险防范有机结合。会议提出两项举措,一是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二是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但不得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50%。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两项措施落地后将促使基建投资增速回升

       港股恒指低开0.48%,收盘报26,319.48,跌0.9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向香港联交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正式启动香港IPO计划。由此成为首个同时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公司表示,计划募资投向驱动用户增长及提升参与度;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以及持续创新三个方面。

11月13日,腾讯00700收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整体营收972.4亿元,同比增长21%,不及市场预期990.44亿元;公司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03亿元,同比降低13%,不及市场预期235.31亿元。在此次财报中,腾讯首次披露了单季度的云业务收入,第三季度腾讯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80%至47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营收(91亿元)的50%。

腾讯的营收业务分为四个板块,增值服务、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网络广告业务、其他业务。整体营收中,增值业务录得506.27亿元收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36%,企业服务方面,云收入同比增长80%至人民币47亿元;网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3%至人民币184亿元;通信与社交方面,微信及WeChat 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 11.51亿。微信增长同时,QQ用户持续下跌。其中QQ月活用户7.31亿,同比下降8.9%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534亿,相比去年同期下跌6%腾讯称,是升级了安全策略,主动清理了滥发信息及有恶意机器人活动的账户的原因所致

单项业务中,腾讯云增长最强劲。2018年9月30日,腾讯宣布启动战略升级并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作为组织架构战略升级的重点业务,腾讯云表现虽不及金融业务亮眼,但是收入增长的速度,缩小了与阿里云的差距。

分析认为,由于各项业务收入成本的上升,腾讯在本季度的整体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今日,腾讯低开2.26%,开盘后股价稍有回升,后转下跌,收盘跌幅超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7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内阁府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0.2%,环比增长0.1%,略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2%。

日本GDP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增长。

美欧股市道指标普创新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783.59点,上涨0.33%;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94.04点,上涨0.07%;纳指.IXIC)收报8482.10点,上涨0.05%。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鲍威尔发表证词,10月美国核心PPI;周五,10月美国零售销售,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沃尔玛WMT),英伟达(NVDA)(盘后);周五,京东JD)(盘后)。

美国10月名义CPI月率经季调后环比增长0.4%,创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环比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幅0.3%和前值0.1%;10月名义CPI年率同比增长1.8%,高于预期和前值的增幅1.7%;10月核心CPI月率环比增长0.2%,与预期持平,高于9月前值的增幅0.1%;10月核心CPI年率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的增幅2.4%。

其中,核心CPI的涨幅主要由医疗保健成本跃升至三年多以来最高水平推动,表明美国老龄化日趋严重。名义CPI的涨幅中有一半都是由能源价格驱动。

分析指出,最新的CPI数据显示美国潜在通胀抬头,加之全球经贸局势缓和对经济衰退担忧的消退,这将对美联储在短期内不进一步降息形成支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鲍威尔表达了他对当前美国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的看法,此外,他还正面否决了特朗普呼吁的负利率政策。

另外,鲍威尔在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已连续多年扩张,目前基本前景依然乐观,但也存在风险。只要经济前景与美联储对经济预期大体一致,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就基本适当。一旦出现需要重新评估经济前景的重大情况,美联储将做出相应反应。

鲍威尔还表示,在经济低迷时期,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支撑很重要。但是,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财政状况正处于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思科CSCO)周三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10月26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思科当季营收为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高于市场预期的130.8亿美元;净利润为29亿美元,同比下滑18%,低于市场预期。

思科预计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约为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至5%,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28亿美元;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75美分至77美分,市场预估为79美分。思科盘后股价跌超5%。

美东时间13日,由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主导、针对总统特朗普的调查进入公开听证阶段。

11月14日,消息人士称,谷歌GOOG明年将为消费者提供支票账户,这是迄今为止大型科技公司在消费者银行业务领域最大胆的举措。此前多数公司都专注于信用卡和支付平台。

11月14日,迪士尼DIS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此前该公司宣布上线其全新流媒体服务“迪士尼+(Disney+ )”,目前注册用户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远超分析师预计。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19%,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1%。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在11月8-12日对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已从10月的30%降至20%,为5月以来最低,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看似能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胜,并能在议会获得所需的支持、让他的新退欧协议在议会过关。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通货膨胀率降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折合成年率上涨1.5%,低于9月份的1.7%,也低于预测的1.6%。

两项数据双双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显示出温和的英国消费压力。但市场反应有限,主要焦点仍关注12月提前大选的消息。

官方预估还显示,欧元区9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超出预期,增长0.1%,因法国和荷兰的产出抵消了德国和意大利的下滑。

Refinitiv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上市公司第三季获利预期改善,但仍不足以让该地区摆脱深陷的企业衰退。Refinitiv认为现在的根本问题仍然是,即使在贸易方面找到某种解决办法,全球经济的强劲程度是否足以推动经济复苏。

汇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韧性增强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报7.008,调降57点(pips)。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7”附近震荡,显示汇率韧性增强。在经济基本面向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等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无疑,人民币汇率走势告别单边模式,更具弹性、双向浮动渐成常态。随着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当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顺理成章。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8.31。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5,收平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76%。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88%,下跌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录得五日来首涨

周三,COMEX期金(GC)收报1464.3美元,上涨0.73%,录得五日来首涨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国际贸易协议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美国国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听证程序进入第一天,均使黄金价格得到支撑。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涨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37美元,上涨0.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12美元,上涨0.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周三表示,到2020年,石油供应数据可能会被下修,特别是美国明年页岩油供应增长可能放慢,这暗示2020年的油市可能意外上涨。

他表示,他相信OPEC及其盟友2020年将继续实施限产协议,而且全球经济基本面仍强劲。上周,巴尔金都也表示,明年市场前景可能有上升潜力,似乎在淡化进一步减产的必要性。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5.6元,涨0.24%。隔夜,该合约低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34,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681.86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美股再创新高 关键人物讲话或左右下周市场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