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震荡 纳指再创新高、黄金连跌四日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高开震荡后,沪指开震荡,午盘前触底反弹,午盘后再度下挫,收盘报2905.24,跌0.33%。创业板指翻红后大幅走强,收盘涨0.62%。

      恒指低开1.12%,午盘报26,587.81,跌1.76%。恒指午盘后跌幅继续扩大,收盘报26,510.57,跌2.05%

      隔夜,美股小幅收高,纳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平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截至16:15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1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85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18。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7.003,调降38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15美元指数DXY)报98.41。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5,上涨0.13%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92%,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周二,COMEX期金(GC)收报1453.7美元,下跌0.2%,期金连跌四日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美元,下跌0.2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8美元,下跌0.1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2905.24,-0.33%深证成指报9687.85点,+0.18%;创业板指报1681.79点,+0.6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67.67点,-0.12%。

板块涨跌不一,基建工程、证券等领跌,信息技术领涨。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谈。习近平就中希务实合作提出以下建议,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腊建设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战略对接,早日将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成为地中海地区最大集装箱中转港。查看详情

●人民日报刊文称,我国知识产权治理逐步实现由政府推动为主向市场驱动为主转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产权制度的激励下,我国企业积极融入全球创新市场体系,自主发现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我国金融对外开放正全面提速。短短半个月,从银行、保险等领域外资开放准入,到支付清算等金融市场双向放开,多项开放新举措落地。下一步,涉及证券、期货等对外开放的多项政策细则还将出台。

随着金融开放步伐加快,外资对我国金融市场的配置需求也日益增长。下一步,外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将加速在我国金融市场进行业务布局。同时,对外开放也为中国金融业营造了更好的制度环境,促进境内金融机构改革发展。

●科创板破发的出现,对新股发行特别是市场化发行机制的真正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新股破发凸显市场化发行改革见效。

●近段时间,中央到部委到地方,都对稳增长频频发声,并对重大项目展开密集调研,稳投资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在此背景下,重大投资项目的启动将为稳投资提供助力,提振作用将逐步显现。无论是从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的项目来看,还是从地方密集启动开工的项目看,长周期、特大项目明显增多,交通基建项目占据大头,投资额达数千亿。

●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12日在“财经年会"上表示,从外围国际形势即中国的外需来看,2019年是较为困难的一年,2020年有可能出现转机。

于学军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在固定资产投资难以大幅扩大的情况下外需持续下滑。查看更多观点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股市下跌,白酒、消费、银行等行业ETF出现了资金净流出。但与此同时,股市在经过一场较大幅度调整之后企稳, 机构资金抓住下调机会,借道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逆市大举买入,大盘宽基ETF和证券、5G等主题ETF成为资金流入的主要标的。查看详情

针对上述变化,有基金经理分析,今年以来,白酒、消费股涨幅居前,在股市下跌期间,浮盈较多、估值偏高的板块更容易出现筹码松动。也有基金经理表示,经过多年投资者教育和市场经验的积累,除了机构投资者外,普通投资者也越来越擅长运用投资工具来辅助投资,借助股票ETF等工具在高位兑现收益,低位收集筹码,专业的投资者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资产配置目标。

●11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下单1000元。

       港股恒指低开1.12%,收盘报26,510.57,跌2.0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已获准在香港发行股票,将于11月13日开始为时一周的面向全球投资者的路演,然后在11月25日开始交易。

部分投资人士认为,港股走势更多取决于内地宏观经济与企业基本面,对香港市场的未来保持乐观。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84%。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Neil Shearing在11日发表文章称,全球发达经济体正面临日本式的低增长、低通胀和超低利率时期;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着经济独立增长挑战。

凯投宏观预计,今年将是1999年以来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的收入首次未能与美国收入趋同的一年,预计新兴市场GDP在未来十年的平均增速将在3-4%左右,低于2000年至2015年6%的平均增速。再加上发达国家日益加剧的“日本化”,全球经济增长、通胀和利率将出现结构性下降。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的子公司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 Holdings)与英国调查机构Preqin联合实施的调查显示,在全球风险投资中,美国的份额从2013年的55%降至2018年的50%。另一方面,亚洲的很多组织向风险投资基金注资,其数量在过去5年增加一倍。针对投资资金集中于亚洲的原因,领导普华永道新加坡公司(PwC Singapore)的Venture Hub部门的Patrick Yeo表示,“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有望获得更高回报的市场。期待度更高的是发展中国家,高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很多集中于亚洲”。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基本持平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7,691.49点,收平;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91.84点,上涨0.16%;纳指.IXIC)收报8486.09点,上涨0.26%。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10月美国核心CPI,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证词;周四,鲍威尔发表证词,10月美国核心PPI;周五,10月美国零售销售,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00700)(盘后),思科CSCO)(盘后);周四,沃尔玛WMT),英伟达(NVDA)(盘后);周五,京东JD)(盘后)。

11月12日,德国公布的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1,远超预测值的-13.2,前值的-22.8。

数据显示,德国投资者信心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这一迹象表明,经济衰退可能不会越来越严重。德国智库ZEW表示,因英国达成协议脱欧可能性明显上升,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税收的预期较数周前下降,11月份经济信心指数急剧上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演讲中他再次抨击美联储“降息速度过慢”并且言及负利率的理由,称美联储不照搬其他国家同行的做法推出负利率,从而对美国造成了伤害。特朗普一直试图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责任推给美联储,而避免归咎于他的外贸政策。

整体而言,特朗普讲话突出了目前全球商贸局势的积极进展,其中包括和欧洲、日本的税收协商,以及具有新版北美自贸协议(NAFTA)称号的美墨加(USMCA)协议等。

分析师称,特朗普并未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新东西,因此资产市场几乎没有对他的讲话作出反应。

11月13日讯,特朗普政府加大了对世贸组织的压力,提高了阻止批准该机构两年期预算的可能性,从而或许会导致其自明年开始停止运转。

部分QDII基金经理表示,美联储降息对美国宏观经济与美股指数都起到了支撑作用,短期内美股市场或维持高位。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7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4%。外界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迟对欧盟汽车征收税收的决定。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有报道称,特朗普将宣布将欧盟汽车税推迟6个月,这可能会避免与美国主要商贸伙伴之间的另一场破坏性争端,市场情绪因此略有改善。

市场对欧洲明年进入衰退的预期持续增多,德国经济智库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来低点。

汇率美元指数上涨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报7.003,调降38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15美元指数DXY)报98.41。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5,上涨0.13%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92%,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11月13日,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他反对上个月美联储减息,官员们现在应该静观其变,然后再采取行动。哈克没有2019FOMC投票权。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11月12日发布利率前景预期报告显示,由于外贸紧张关系缓和以及英国脱欧风险降低,美国、欧元区以及英国利率前景均得到上调。

以Ralf Preusser为首的策略师现在预计,年底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到2%,而先前的预测为1.25%。他们还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测从先前的-0.75%修正为负0.2%,将英国的预期从0.5%修正为0.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连续多日走低

周二,COMEX期金(GC)收报1453.7美元,下跌0.2%,期金连跌四日。美元走强以及美股再创新高,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投资需求。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宏观经济环境并未提供足以帮助金价扭转颓势的焦虑情绪。

北京时间11月13日讯,中国的Z世代可能愿意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但与老一辈不同的是,他们不那么热衷于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调查,年龄18到22岁的人之中,只有12%的人未来一年打算购买黄金首饰,比例大大低于千禧一代和39岁以上人群。中国年轻人的口味变化可能对黄金行业是一个警告,而中国是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已经有迹象表明全球黄金需求最近更多受ETF投资者推动,而非首饰需求。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下跌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美元,下跌0.2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8美元,下跌0.11%。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未能给市场提供足够推动,风险情绪波澜不惊令油价窄幅波动。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11月13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预计,随着能效更高的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见顶。

日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将维持当前减产目标直至明年。同时还指出OPEC不会扩大减产规模来缓和全球供应过剩现象,因为部分美国页岩油产商将在2020年减产,认为如果扩大减产,并因此带动油价上涨,美国产油商可能继续推高产量,从而打压油价,OPEC不希望看到这类情况出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11日宣布,已与多国石油巨头达成合作协议,拟2020年初正式在全球推出新的原油期货。

市场分析师认为,中东国家多次尝试推出原油期货,争夺在全球原油市场的定价权

截至16:18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0.1元,跌1.21%。隔夜,该合约高开低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04,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735.81美元。

据报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11月12日确认了发布比特币期货期权的具体日期为2020年1月13日。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美股再创新高 关键人物讲话或左右下周市场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