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黄金自带“老气横秋”形象 中国Z世代钟爱其他奢侈品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3日讯,中国的Z世代可能愿意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但与老一辈不同的是,他们不那么热衷于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调查,年龄18到22岁的人之中,只有12%的人未来一年打算购买黄金首饰,比例大大低于千禧一代和39岁以上人群。该协会说,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Z世代与黄金首饰的情感联系“似乎特别薄弱”。

中国年轻人的口味变化可能对黄金行业是一个警告,而中国是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已经有迹象表明全球黄金需求最近更多受ETF投资者推动,而非首饰需求。

“中国珠宝行业如何吸引年轻一代,无疑是个挑战,”世界黄金协会的市场情报总监Alistair Hewitt说。他说,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可能远离黄金,因为黄金一直有一种中老年形象,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看法可能会改变。

在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不同世代之间的口味差异并不像中国那样明显。调查显示,美国不同年龄段的人对黄金首饰的态度也更加接近。

黄金的一个亮点是其保值名声。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虽然年轻人希望赚快钱,热衷于通过加密货币之类的投资冒险,但他们通常相信黄金长期保值。黄金仍然是全球第三大最受欢迎的投资,仅次于储蓄账户和人寿保险。

即便如此,调查显示,全球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存在很大差异,中国和印度的兴趣远大于德国或加拿大等国。该调查访问了6个国家的18000名消费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