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汇储备消耗严重 阿根廷或存严重的债务违约风险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3日讯,阿根廷必须在2019年底前偿还50亿美元,但其手头的资源却非常有限。

尽管该国的外汇储备总额看起来仍然相当可观,总额达430亿美元,但一旦扣除一些不可动用的资产,比如阿根廷人每天的美元存款以及中国授予的信贷额度,这一数字就会明显减少。彭博新闻调查的分析师估计,决策者实际上可以自由支配的金额不超过125亿美元。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分析师Siobhan Morden则认为这一数字仅有65亿美元。

“如果钱用光了,那就是用光了,”Morden在接受采访时说。Morden在纽约负责该公司的拉丁美洲固定收益策略。他说:“明年存在硬性违约的严重风险。”

债券投资者基本上已经对违约做好了心理准备,一些阿根廷政府发行的海外债券的价格已下跌到不足面值的40%。但是,该国外汇储备的可怕状况表明,违约可能比一些人的预期要来得更早,或许是当选总统费尔南德斯12月份上任后不久。

Morden预计,阿根廷能够坚持到2019年底,这要归功于费尔南德斯及其搭档、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8月份总统初选获胜后该国开始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自那次投票使民粹主义者费尔南德斯踏上总统胜选的轨道之后,阿根廷外汇储备从660亿美元减少了约三分之一。中央银行设法在一定程度上重建了外汇储备,10月份费尔南德斯当选后,中央银行对购买美元实施了更加严格的控制,使得外汇储备增加了超过10亿美元。

阿根廷中央银行不发布有关净储备的官方数据,因此对外汇储备剩余净资产存在着各种估计。

根据Balanz Capital Valores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策略主管Ezequiel Zambaglione,如果包括财政部在央行的存款以及流动资产,阿根廷净外汇储备可能接近100亿美元。美国银行驻纽约策略师Sebastian Rondeau估计这个数字不超过125亿美元,而国际金融协会的Martin Castellano估计为112亿美元。

阿根廷央行拒绝对净储备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