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穆迪:民粹主义浪潮加剧了全球信贷面临的挑战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从智利、厄瓜多尔到黎巴嫩,这一波社会动荡令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感到担忧。 这家评级公司表示,鉴于难以预测的国内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了信贷面临的挑战,2020年全球主权债务前景负面。

从智利、厄瓜多尔到黎巴嫩,这一波社会动荡令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感到担忧。

这家评级公司表示,鉴于难以预测的国内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了信贷面临的挑战,2020年全球主权债务前景负面。穆迪分析师周一在报告中写道,各国政府将在来年努力应对进一步的信贷挑战。

他们写道:“近年来,民粹主义运动不断兴起,它们往往是对多年来收入停滞和收入不平等加剧的反应。”“不断升级的全球和区域贸易紧张局势增加了金融或经济冲击的风险,而多边机构的削弱降低了决策者应对这些冲击的能力。”

报告称,在拉丁美洲,近几个月的社会需求使得当局更加难以针对支持增长和公共财政的改革和财政计划。较弱的治理会破坏信誉度,可预测性降低意味着政府将对诸如贸易战等冲击的抵御力减弱,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穆迪表示,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和前沿市场主权国家也没有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空间。分析人士预计,到2020年及以后,资金流将继续承受压力,尤其是在贸易争端升级或高负债国家的经济增长恶化的情况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