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2% 动能基金寻找离场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高盛:美债收益率突破2%将带来期权驱动的抛售行为

基准10年期收益率上周一度涨至1.97%,并在纽约时段持稳于1.94%

新浪美股11月12日讯, 随着全球押注通货再膨胀的交易动能增强,基准美债收益率接近突破2%。动能基金及期权对冲被逼到了临界点。

上周,通常被称为商品交易顾问(CTA)的基金解除了多头头寸,而拥有抵押贷款投资组合的投资者进行的对冲活动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突破1.9%。高盛预计,下一目标为2%,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抛售出现。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一度涨至1.97%,并在纽约时段持稳于1.94%。

William Marshall等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似乎已经建立了相当多的期权头寸,这些头寸将受到收益率从当前水平上涨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抛盘导致的收益率破位上涨可能会令这种走势温和加速。”

对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重燃,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回落引发了过去一个月针对全球主权债券的抛售。这被认为是CTA基金轧平今年早些时候建立的美债多头头寸的触发因素。

“CTA正在对其剩余的多头期货头寸进行清仓,” 野村控股的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在11月11日的报告中写道。他补充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90%是关键,因为这是自4月以来基金购买债券的平均入场水平。

根据仓位数据,这些基金可能在上周抛售了日本债券,当时收益率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