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研究:智能工厂或将对全球经济年贡献高达2.2万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凯捷(Capgemini)周二发布的一份新研究报告称,到2023年,智能工厂每年能为全球经济增加1.5万亿到2.2万亿美元。

该报告调查了1000名拥有“智能工厂计划”的公司高管。凯捷将智能工厂描述为利用“数字平台和技术”来获得“在生产力、质量、灵活性和服务方面的显著改善”。

该研究强调了行业在过去几年发生的一些变化。例如,在2019年,68%的组织“有正在进行的智能工厂项目”,而2017年只有43%。

与此同时,5G网络的重要性也得到了关注。报告称,5G“将成为智能工厂计划的关键推动者”,因为它的特性使制造商有机会“引入或增强实时、可靠的应用”。

然而,技术还有改进的空间。报告称,阻碍进展的主要挑战有三:数字平台和技术的部署和整合;网络安全和数据准备;以及混合技能和软技能的发展。

报告称,在采用智能工厂方面,中国、德国和日本领先,韩国、美国和法国紧随其后。

随着技术的发展,工业的运作方式确实在改变。在世界各地,企业纷纷转向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来简化操作。

其中包括成立于2003年的亚马逊机器人公司。作为科技巨头亚马逊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利用机器学习、深度感知和自主移动机器人等一系列技术来实现业务执行中心的自动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