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震荡 金价连续多日走低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2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低开低走后,沪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略有冲高后持续走弱,午盘后拉升,收盘报2914.82,涨0.17%

     恒指开高走后转跌,后又拉升,收盘报27,065.28,涨0.52%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基本收平,道指再创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25,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涨0.03%,标普500(SPY)跌0.19%,纳指100(QQQ)跌0.1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03,较上一交易日升值6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04。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9988,调降5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8.33。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22,下跌0.17%

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94%,周涨21BP,为9月上旬以来最大涨幅。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周一,美国债券市场因美国退伍军人节休市。

周一,COMEX期金(GC)收报1456.7美元,下跌0.42%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05美元,下跌0.2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68美元,下跌0.3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14.82,+0.17%;深证成指报9670.14点,-0.11%;创业板指报1671.44点,-0.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71.36点,+0.19%。

板块涨跌不一,消费、金属领跌,能源能领涨。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与预期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低于市场预期,机构对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值普遍集中在7000亿元至9000亿元之间。查看详情

专家表示,10月M2增速维持平稳,M2增速相对平稳则体现了当前货币政策在流动性供给端相对稳健的调控策略。虽然10月信贷数据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但信贷增速依然保持在与当前经济背景相匹配的区间。监管部门料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年底前M2、社融和信贷增速有望上行

●证监会及全国股转公司日前发布首批多项文件并征求意见,新三板改革细节出炉。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全面深改将步入制度突破新阶段、互联互通新阶段、价值投资新阶段。查看详情

第十七届《财经》年会于2019年11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进行视频对话。

格林斯潘强调,税收之争不会有赢家,即使是所谓的赢家,施加的税也会反作用于自己国家的人民和生产者身上,他们会付出更多的税收成本。“只是输多、输少的问题”。

●继11月8日央企混改操作指引落地后,为积极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再发布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四天两重磅文件的落地,进一步显示出国企改革借力资本市场的决心。

11月12日消息,《财经》年会2020:预测与战略于11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并演讲。

周小川表示,当前经济结构转变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加快服务业的发展。

       港股恒指高开震荡,收盘报27,065.28,涨0.52%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据报将于今日寻求通过来港作第二上市的聆讯,倘若成功闯关,最快周五起招股,下周三定价,集资100亿至150亿美元(约780亿至1170亿港元)。

资料显示,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资金250亿美元。自从上市以来,阿里巴巴股价较当初的发行价已经上涨2倍多。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8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普华永道与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联合发布《2020年亚太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新加坡的房地产投资前景排名第一。

过去几个季度,新加坡的公寓价格已经反弹,显示出当地住宅市场的弹性,而写字楼行业则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供应过剩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基本持平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7,691.49点,上涨0.04%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87.01点,下跌0.2%;纳指.IXIC)收报8464.28点,下跌0.13%。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11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总统特朗普演讲;周三,10月美国核心CPI,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证词;周四,鲍威尔发表证词,10月美国核心PPI;周五,10月美国零售销售,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00700)(盘后),思科CSCO)(盘后);周四,沃尔玛WMT),英伟达(NVDA)(盘后);周五,京东JD)(盘后)。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不及预期的1.1%,低于前值1.3%,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9月GDP月率实际公布-0.1%,持平于预期-0.1%,前值-0.1%;第三季度GDP季率录得0.3%,低于预期的0.4%,但高于前值-0.2%。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数据表明英国经济避免了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尽管如此,数据表现反映出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表现不佳后,仍没有复苏现象。

分析称,英国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避开了经济衰退,为首相约翰逊提供了选举动力。

11月12日消息,波音(BA)公司周一预计,将在12月份恢复737 Max机型的交付,并在明年一月恢复该机型的商业服务。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下跌0.2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下跌0.4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0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Yves Mersch在卢森堡表示要促进经济增长并实现通胀目标,其他经济政策也同样重要。更好的政策组合包括财政政策、结构改革和审慎措施,可以帮助更快,更少副作用地实现这一目标。包括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在内的欧洲央行官员都发出了希望有财力的政府增加开支的呼吁。

11月11日,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宣布,他领导的脱欧党将不会于保守党现有议席的选区中出选,以免分薄脱欧派票源,令留欧政党得益。

汇率美元指数下跌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报6.9988,调降5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8.33。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22,下跌0.17%

周一,英镑/美元(GBP/USD报1.286,涨0.61%。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大选胜算上升,以及英国经济的基本面强劲支撑英镑大幅的上涨。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iShares 20+年期国债ETF资金外流严重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94%,周涨21BP,为9月上旬以来最大涨幅。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11月12日,瑞银(UBS)策略师Matthew Mish牵头撰写报告称,随着违约率上升和经济衰退风险攀升,明年对于“信贷市场而言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美国投资级和高收益企业债券的利差可能在2020年扩大。

美国银行(BAC)的策略师表示,最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在2020年代下滑的催化剂将是当前债市的泡沫消退。策略师Tommy Ricketts和Michael Hartnett等周一在报告中指出逾11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为负,德国/瑞士国债收益率曲线为负,奥地利10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以及全球收益率刚脱离纪录低点。

这些意味着未来几年利率波动性可能上升,“低利率-高收益”的债券可能消失,债券价格可能已经达到顶峰。债市失去秩序的危害性极大。

丹麦银行(Danske Bank Group)预计美联储当前按兵不动,但未来可能被迫再次降息。该行在研报中表示,鉴于美联储处于观望模式和10月非农报告好于预期,预计未来3-6个月美联储仅会再降息一次,此前预期是再降息三次。

11月12日讯,随着美国股市接近历史最高点,投资者不在继续追踪长期国债,反而转向风险资产。数据显示,iShares 20+年期国债ETF(iShares 20-Plus Year Treasury Bond(TLT))创下了有记录以来资金外流最严重的一周,交易员撤资超过12亿美元。

点此使用新浪财经ETF筛选器查看债券类ETF

英国脱欧党领导人法拉奇(Kirsten Farage)讲话中提到的“不会挑战保守党在2017年大选中获得的317个席位”等利好言论提振,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逾10点。

荷兰银行分析师Nick Kounis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三月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连续多日走低

周一,COMEX期金(GC)收报1456.7美元,下跌0.42%,创8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其他贵金属期货价格也普遍承压,钯金重挫3.1%。商品期货市场专家表示,在近来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迭创新高后,贵金属期货价格可能极易受到打击,因为股市创新高就意味着市场对股票的需求提高、对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需求下降。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下跌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05美元,下跌0.2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68美元,下跌0.32%。最近的国际贸易谈判进展使市场重新燃起对能源产品需求的担忧情绪。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11月12日讯,根据对沙特阿美招股说明书等的评估,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未来20年内达到峰值水平。沙特阿美引用了行业顾问IHS Markit的预测,该预测认为石油需求将在2035年左右达到峰值。届时原油和其他液态石油的需求增长将“趋于平稳”。

截至14:34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7.3元,涨1.15%。隔夜,该合约高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34,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758.75美元。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整版报道了区块链,文章指出区块链是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对于区块链技术,应坚持科学的态度,一方面应加强研究、积极发展,让区块链技术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另一方面要保持理性、杜绝炒作,防范打着区块链的旗号实施各种诈骗行为。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美股再创新高 关键人物讲话或左右下周市场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