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低走、恒指重挫 沙特阿美下周启动IPO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4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五高开低走后,沪指低开0.48%,后下行,收盘报2909.97,跌1.83%。创业板指领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2%。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一道指(DIA)涨0.01%,标普500(SPY)涨0.25%,纳指100(QQQ)涨0.4%。

      恒指低开1.05%,收盘报26,926.55,跌2.62%

      上周美股延续强势,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上涨1.22%、0.85%和1.06%。上述三大指数上周均创出历史新高,且几乎连续五周上涨。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05,较上一交易日贬值9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08。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9933,调升1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55美元指数DXY)报98.29。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8.39,周涨1.1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94%,周涨21BP,为9月上旬以来最大涨幅。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周五,COMEX期金(GC)收报1459.8美元,周跌3.14%,上周期金价格创近三周以来新低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61美元,周涨1.4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44美元,周涨2.21%,上周两原油均创六周新高。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世界头号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将从11月17日开始IPO,分析师对阿美公司的估值从1.2万亿美元到2.3万亿美元不等。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低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9.97,-1.83%;深证成指报9680.57点,-2.17%;创业板指报1673.13点,-2.2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65.71点,-1.55%。创业板指领跌。

板块多数下跌,消费、地产等领跌。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价格指数显示,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已连续几个月拉升CPI。据统计局数据,从同比情况来看,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针对物价结构性分化延续,专家强调,仍需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防范结构性物价上涨,并采取政策组合拳共同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与预期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低于市场预期,机构对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值普遍集中在7000亿元至9000亿元之间。查看详情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21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2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587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26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1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216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14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123亿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11月11日,景顺与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发布其对全球投资者在对中国投资方面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其机构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据外媒11月8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提出强化半导体供应链。虽然在制造设备和原材料方面的培育进展迟缓,但在电路设计领域,出现了一些具有世界水平的企业。

●科创板两只新股破发超出市场预期。

据分析,新股破发将科创板新股的风险性暴露无遗,同时这也会对整个科创板的估值产生影响。破发说明其估值偏高,大部分科创板在经过前期爆炒后,资金会大肆撤离,股票大幅回调。此次两家新股破发,更是市场化发行机制下市场选择的结果,股价与科创板公司本身的估值、业绩、潜力、成长性等相关。

       港股恒指低开低走,收盘报26,926.55,跌2.62%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计划于11月15日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并在11月20日定价,11月21日寻求上市聆讯,并进行上市前路演。公司或将以每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集资最多150亿美元。

资料显示,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资金250亿美元。自从上市以来,阿里巴巴股价较当初的发行价已经上涨2倍多。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1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7,681.24点,周涨1.2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93.08点,周涨0.85%;纳指.IXIC)收报8475.31点,周涨1.06%。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三季度英国GDP,美国债券市场休市;周二,11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总统特朗普演讲;周三,10月美国核心CPI,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证词;周四,鲍威尔发表证词,10月美国核心PPI;周五,10月美国零售销售,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0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00700)(盘后),思科CSCO)(盘后);周四,沃尔玛WMT),英伟达(NVDA)(盘后);周五,京东JD)(盘后)。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2019年TCFA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在纽约召开,数百位业内顶尖的专家和思想领袖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Bruce Kasman)预计明年的全美经济会上涨,在未来的3-6个月之内,经济会缓慢回升。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的副首席经济学家Sergi Lanau认为,美联储三次降息对美国和国际市场有正面的刺激作用,预计明年可能还会降息一次,他对未来经济发展前景保持积极态度,认为投资者过于悲观,建议投资者们重点关注非制造业指数。

11月10日消息,据外媒GSMArena报道称,根据早期联发科产品规划线路图,该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采用Helio M70调制解调器的5G芯片。与此同时,联发科也已经定于11月26日正式发布基于7nm制程的5G芯片 。

新华社11月9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8日在亚拉巴马州递交材料,注册为2020年总统选举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只是,布隆伯格迄今没有公开宣布他将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周涨0.6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周涨0.78%,法国CAC 40指数周涨2.2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当地时间11月8号,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统计数据,德国9月出口额环比增长1.5%,为2017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前,经济学家预测仅增长0.4%。进口则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增长1.3%。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额增长4.6%至1142亿欧元。其中,对欧盟各国出口平均增长率超过5.6%,欧盟外出口(包含中国、美国)增长3.2%。

尽管受到贸易争端、全球经济疲软及英国无序脱欧影响,德国9月出口实现了近两年来最强劲增长。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8日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评级仍维持在Aa2级。理由是英国在围绕“脱欧”争论不休的背景下面临越来越大的政策性挑战。

11月10日, 摩根士丹利(MS表示,在乐观情绪推动欧洲股市飙升至多年高点后,这波涨势可能会暂停。

策略师说,虽然与全球其他地区的股市相比,欧洲股市的估值看起来并不高,但从历史上看,目前欧洲股市相对于国债收益率的表现难以维持。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报6.9933,调升12点(pips)。

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人民币汇率上行短期内受到市场外部风险减弱的预期影响,从长期看,金融领域全方位的开放则为人民币汇率的长期稳定提供了更为有力的支撑。展望未来,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主旋律不会改变,伴随开放的持续推进和跨境资本流动的持续改善,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也将更加凸显。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5:55美元指数DXY)报98.29。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8.39,周涨1.15%受贸易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回升,美元指数大幅飙涨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涨2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1.94%,周涨21BP,为9月上旬以来最大涨幅。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上周下跌

周五,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59.8美元/盎司,周降3.14%,上周期金价格创近三周以来新低。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在对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乐观预期推动下,投资者抛售避险资产、投入回报率更高的资产市场。在这种背景下,美股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受到打压。

分析师称,对黄金市场投资者而言,状况会变得更糟糕,黄金出现了下行倾向,预计本周金价还将测试上周低位。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收高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61美元,周涨1.4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44美元,周涨2.21%,上周两原油均创六周新高。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高盛(GS和Trafigura Group认为,由于全球市场有望实现重新平衡,OPEC及其盟国下个月开会可能保持产量稳定。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将从11月17日开始IPO,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根据招股说明书,沙特阿美表示,机构询价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个人认购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最终报价将于12月5日宣布,分配给散户投资者的目标股份比例将不超过0.5%。这家沙特国有石油巨头表示,将在稍后阶段提供发行数量和股份比例。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在西南部发现新油田,可能使该国石油储藏量增加三分之一。伊朗是全球第4大石油蕴藏国、第2大天然气蕴藏国。

截至16: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2.3元,跌0.83%。隔夜,该合约低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769.23美元。

据《上海证券报》11日报道,记者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近期再度扩容。在全国9个试点省市的基础上,将扩围至全国19个省市。这一平台也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广的区块链应用。

央行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谈到央行数字货币时介绍,目前全球跨境支付特别是个人汇款依然存在速度慢、收费高、路径复杂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应运而生。但加密资产也面临价格波动大、多被作为投机资产等棘手问题,因此又出现了稳定币。稳定币通过与一组资产进行挂钩来稳定币值,想借此推动全球支付向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普惠的方向发展。

另外,穆长春还表示,私人机构运营基础设施要纳入到法律监管框架当中,同时要服务监管、为公众服务,要求公共道德水平比较高。中国的央行数字货币从一开始就引入了双层运营体系,就是运用了私人和公共部门共同建设数字货币,今后可能还会运用私人力量共同建设公共产品。此外,穆长春表示,在法律、监管、风险控制等问题解决之前,不宜推出全球性稳定币。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美股再创新高 关键人物讲话或左右下周市场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