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周涨0.2% 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2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震荡收星后,沪指高开低走,收盘小幅回调,收报2964.18,跌0.49%,本周累计上涨0.2%。创业板指跌0.25%。证券、银行领跌。

      恒指高开低走,午盘报27,726.04,跌0.44%,尾盘快速拉升,报27,651.14,跌0.7%,本周累计上涨2.0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高,道指、标普均创历史记录。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88,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15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85。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9945,调升63点,创8月6日以来最高价。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18美元指数DXY)报98.1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8.13,上涨0.1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92%,较上一交易日暴涨11BP(0.11个百分点),为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周四,COMEX期金(GC)收报1466.4美元,下跌1.8%,创3个月新低。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于62.29美元,上涨0.8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15美元,上涨1.4%。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下行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64.18,-0.49%;深证成指报9895.34点,-0.22%;创业板指报1711.22点,-0.2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12.46点,-0.69%。

板块多数下跌,证券、银行等领跌。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扩容

不同于此前的两次扩容,本次MSCI在提升大盘A股因子的同时,还将纳入约189只中盘股(超出市场预期的170只),并将其纳入因子一次性提升至20%。根据目前披露的MSCI纳入A股中盘股及大盘股名单统计,中盘股自由流通市值合计约为大盘股自由流通市值的17%。

点此查看MSCI中国A股相关指数基金

●2019年第十届财新峰会于11月7日-10日在北京举行。在开幕演讲环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称,中国经济在多重挑战面前继续稳中向好,积极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

●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总体专家组系统开展6G技术研发方案的制订工作,开展6G技术预研,探索可能的技术方向。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支持外商投资新开放领域。继续压减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清理取消未纳入负面清单的限制措施,保障开放举措有效实施,持续提升开放水平。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日将发布《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明确了15条政策举措,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

●11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查看详情

       港股恒指高开0.17%,收盘报27,651.14,跌0.7%。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这个星期阿里巴巴已经开始与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内容,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2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11月8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家庭支出同比增长9.5%,创下自2001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原因是消费者在10月1日销售税上调前抢购商品,但销售税上调在未来几个月是否会打压消费者需求尚未可知。

11月8日,穆迪宣布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担心印度政府无法帮助刺激经济增长。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1月8日表示,韩日两国将于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第二轮局长级磋商。韩国产业部表示,将加快推进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相关程序。当事国之间的双边磋商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步,韩方在正式进入裁决程序前,争取尽早解决日本对韩限贸措施问题。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7,674.80点,上涨0.66%;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85.18点,上涨0.27%;纳指.IXIC)收报8434.52点,下跌0.28%。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11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11月7日盘后,迪士尼DIS)公布了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迪士尼第四季度营收191亿美元,超出市场预估的190.5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07美元,超出市场预估的95美分。此外,迪士尼第四季度媒体网络业务营收65亿美元,市场预估63.7亿美元;第四季度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业务营收66.6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迪士尼股价盘后涨逾5%。

11月7日,英国央行(BoE)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央行基于市场利率预期,下调了英国未来一年通胀至1.51%,低于8月预期的1.9%;上调了未来两年内失业率至3.8%,高于8月预期的3.7%。

另外,英国央行指出,若脱欧和全球风险恶化,可能需要宽松政策。若英国平稳脱欧、全球情况稳定,则可能意味着需要渐进加息。该表述与8月决议如出一辙,在8月的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也曾提出过,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

“新债王”冈拉克旗下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美东时间周四表示,已将2020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从几个月前预期的75%降至40%。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8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13%,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1%。欧股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分析师称企业财报提振投资者信心。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在全球贸易紧张和政策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预期,预计2021年将增长1.2%。通胀率预计为1.3%,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并警告称,欧元区的经济韧性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欧盟委员会的最新预测与经济学家的共识大体一致,反映出该地区更为明显的经济疲软。随着税收争端打击制造商并削弱广泛的信心,该地区与全球经济一道步履蹒跚。

11月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不会像此前威胁的那样对欧盟汽车产品加税

当地时间周四,俄罗斯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计划降低美元在其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希望在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加快了所谓的去美元化进程,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11月7日,法国国债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零上方,为7月份以来首次。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改善

德国宏观经济政策研究所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税,德国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报告说,美国将在11月中旬决定是否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税。如果届时美国决定加税且美欧贸易摩擦“显著升级”,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或将最高下滑0.7%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报6.9945,调升63点(pips)。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中国和美国贸易局势缓和,市场预期乐观,人民币汇率走高。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18美元指数DXY)报98.15。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8.13,上涨0.17%。

路透对多位分析师调查显示,美元持续强势会一直持续到明年,即便中国美国双方签署部分外贸协议,也只会短暂导致美元至多贬值1-2%。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1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9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BP,为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美东时间周四表示,如果他拥有FOMC货币政策表决权,他会在最近那次利率决议中反对降息,因为他认为经济“稳健”,并不需要放宽政策。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BLK)的首席固收策略师Scott Thiel表示,尽管周四全球债券市场遭到抛售,但估值看起来仍居于高位,尤其是在负收益率普遍的欧洲。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有关地缘政治摩擦缓解的观点提振了风险资产。但我们仍在关注任何显示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对经济拖累从制造业进一步向外蔓延的迹象。

高盛(GS)总裁John Waldron周四接受采访称,该行手里待处理的业务量很大,并且随着中央银行的政策举措帮助刺激了市场,预计还会有更多交易谈判。

“我们实际上看到了风险偏好升高,”Waldron说,“在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和相对鸽派的政策姿态方面,美联储和世界各国央行的所作所为颇有推助,特别是对美国消费者。”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四下跌

周四,COMEX期金(GC)收报1466.4美元,下跌1.8%。国际贸易关系取得进展、美股与美债收益率大涨,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分析师称,市场风险偏好的转变令贵金属期货价格持续承压,迫使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降低黄金投资比例,而最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指引、美股走强、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等因素则削弱了黄金期货的上涨潜力。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收高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于62.29美元,上涨0.8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15美元,上涨1.4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分析师称,尽管昨日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攀升,导致昨日油价下跌,但关于第一阶段国际贸易协议即将达成的乐观预期令油价得到提振。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1.6元,跌1.4%。隔夜,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2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079.77美元。

11月8日上午,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开幕。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致辞指出,工信部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工作,通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地方加快探索步伐、支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行业应用落地、构建完善标准体系等多种方式,支持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夯实了我国区块链领域发展基础。工信部将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

被誉为区块链“国家队”的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本月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上海启动合作,推广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技术平台。该平台将为实体企业提供可信区块链底层技术。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非农就业意外强劲 美股创历史新高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