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过去三个月多以来,在增长预期放缓、通胀压力下降,叠加贸易局势等宏观背景下,美联储三次下调基准利率富兰克林邓普顿(FTI)(BEN)新兴市场股票团队认为,除了主要市场的央行纷纷降息以支持经济活动,印度、中国、巴西等国家的政策动向亦有利于新兴市场。

以下为该团队的观点摘录:

新兴市场货币政策普遍宽松

美国及欧元区等已发展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放缓、通胀压力下降以及货币政策放宽,导致新兴市场各央行今年总体上趋鸽派。随着印度、巴西、俄罗斯及墨西哥等多个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纷纷降息,该趋势将会持续。加上盈利预期日益改善以及估值及股息率相对较低,新兴市场股票的前景依然具吸引力。

看好新兴市场的理由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最近宣布大幅降低国内企业税率,以帮助刺激投资及促进该国放缓的经济实现增长。这些变化令人十分意外,并发出强烈的信号,即政府已意识到疲弱的情绪及低迷的经济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虽然有些担忧该措施将导致收入减少,但我们认为存在一些缓解因素可降低收入损失。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影响的程度因行业而异,尤其是在实行最高有效税率的行业。例如,银行业是一个全额纳税的行业,将成为主要受益者。大多数消费公司也受益于企业减税。然而,目前从地方州政府获得税收减免或激励的公司将不会享有同样多的裨益。印度的企业减税应有助于刺激较长期投资。

编者注:点此查阅新兴市场ETF行情

中国最近宣布取消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计划的投资额度限制。加大外国投资者的市场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中国对其资本市场进行结构性改革并允许外国公司加大对其资产的控制权。此举还遵循最近一项决定,即允许外国金融公司在合资企业中持有多数股权。虽然中国取消对外国投资限制的整体直接影响可能并不大,但我们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国对进一步加大外国进入金融市场的承诺及长期战略决定。

在巴西,围绕政府经济议程的乐观情绪,包括关键的社会保障改革,造成更为有利的投资氛围。虽然该国的经济复苏速度慢于预期——政府预测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85%,但政府及央行的努力可能会改善该国的较长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潜力。通胀亦仍处于可控范围内,使央行能够下调利率至纪录低位以刺激经济。我们认为,巴西养老金体系改革获批准是刺激投资及信贷的关键,这将有助于改善经济活动,并有助于显著减少巴西的财政赤字。重大的私有化计划也已宣布,预期税收及其他改革将会改善营商环境。我们对股市维持乐观展望,并继续看好面向国内的投资主题,包括金融及消费相关行业。

整体而言,三季度全球股市跌宕起伏。美国等几个主要市场的央行纷纷降息以支持经济活动。虽然持续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导致市场继续波动,但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仍认为上述原因对新兴市场有利,全球央行较为温和的态度亦提供支持。

编者注:点此查阅更多MSCI新兴市场指数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印度下调公司税对股市的影响

邓普顿基金:非洲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