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搜狐高管解读财报:搜狐集团或一两个季度后即可盈利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消息,搜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搜狐集团第三季度总收入为4.8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9%,以人民币计量增长12%。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亏损为5,30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净亏损7,700万美元相比,亏损收窄31%;同上季度净亏损6,800万美元相比,亏损收窄22%。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7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300万美元,同比减亏26%。

财报发布后,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CFO吕艳丰、财务副总邓秀峰,畅游CEO陈德文、畅游首席财务官王耀斌,搜狗CEO王小川,CFO周毅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银美林分析师Eddie Leung:两个关于媒体业务的问题。在广告收入方面,来自中小企业和大客户的增长压力哪个大一些?两部分的收入占比分别是多少?另外,公司如何展望广告行业未来的发展?

张朝阳:宏观环境对公司广告大客户的影响要大于对中小企业客户的影响,汽车,IT行业的增长压力比较大,而快销行业的抗压能力相对比较大。中小企业客户贡献广告营收占比为25%-30%,大客户占70%,而大客户中细分来看,汽车行业影响比较大,快销品影响较小。

杰弗瑞分析师Thomas Cheung:一个关于在线视频业务的问题。公司如何看待目前的监管环境?公司视频业务何时能够开始盈利?今年能否实现?

张朝阳:媒体行业没有什么新的监管措施出台,所以环境没有什么变化,我们预计媒体业务亏损将继续缩窄,(三季度)报告是3100万美元的亏损,离盈利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加上视频业务,以及来自畅游和搜狗的贡献,搜狐集团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亏损为1700万,可能一两个季度就可以盈利。

花旗分析师Alicia Yap:关于媒体业务,公司指的高质量内容,除了图片之外,还有什么其他内容?这些内容可否促进公司的营收增长?广告商对于这些内容的需求如何?另外,我听到很多视频网站运营方说因为今年十一的原因,很多内容受到管制而延迟播放,请问最近一周是否有监管放松的情况?未来是否有持续放松的可能性?

张朝阳:搜狐媒体业务中,贡献内容的不只是无人机摄影竞赛,我们还有搜狐号,有超过60万名作者贡献内容,其中很多为搜狐内部孵化,比如搜狐科技,搜狐财经,搜狐时尚,这些搜狐号有公司的运营,可以提供更好的,更准确,更有深度的内容。这些都有助于搜狐内容的提升,有助于搜狐新闻App算法的提升,为用户推送更加符合其兴趣的内容。另外,搜狐的各类活动也贡献了非常多内容,比如5G论坛,人工智能论坛,时尚活动和搜狐校花校草大赛等等,都产生了很多内容,并得到了广告商的赞助。由于有以上的内容,公司在目前整体宏观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品牌广告业务依然可以实现持平甚至增长。

视频业务方面,公司有两个增长驱动力,一个是电视剧,这部分业务公司的进展不快,今年我们在新剧制作的投入方面其实是减少的,但是由于过去几年公司提供自制和购买积累了一些内容,并且我们进行了内容个性化的处理,令来自搜狐视频的付费会员收入能够持平甚至出现增长。公司因为十一延迟了两部剧的播放,期待未来可以播出,监管确实有放松,但是从一开始,公司受到监管的影响就很小,因为搜狐越来越依赖短视频和社交内容。(天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