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震荡 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早盘,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高开高走后,沪指高开0.07%,上午弱势震荡,午盘后冲高至3007.96,收涨0.54%,报2991.56 沪指连续三日上涨。

       恒指高开0.2%,后震荡向上,午盘报27694点,午后曾扩大升幅至27733点,随后逐步收窄升幅。截至收盘,报27,683.4,涨0.49%。恒指连续四日上涨。

       从估值水平看,截至周一收盘,相比8月7日的“前期低点”,10个中证一级行业当中,估值相对较高的医药、信息技术、电信行业滚动市盈率(P/E)和市净率(P/B)上升较快,显示市场估值进一步获得修正。

       截至北京时间18:0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涨0.28%,标普500(SPY)涨0.25%,纳指100(QQQ)涨0.32%。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18:2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9,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97点(pips),创8月5日以来新高。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9,为8月13日以来首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今日日内涨超200点。周二人民币中间价7.0385,调降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5美元指数DXY)报97.52。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54,上涨0.2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周一,COMEX期金(GC收报1508.8美元,下跌0.15%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一收于62.11美元,上涨0.4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52美元,上涨0.5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91.56,+0.54%深证成指报9938.61点,+0.71%;创业板指报1713.29点,+0.7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39.98点,+0.59%。

板块普遍上涨,证券、银行等领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他提出继续扩大开放五项举措。查看详情

●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为2016年2月以来首次。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据统计,今日有4035亿元MLF到期,这是年内第三大规模的MLF到期量。

中信固收团队认为,央行本次降息操作对市场而言有一定的超预期成分。全球利率下降对我国出口产生压力的同时,也打开了国内货币宽松的空间。从汇率和贸易的角度看,降息顺理成章。点击查看更多观点

●当地时间11月4日,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与会领导人在会后发表共同声明,宣布RCEP15个成员国结束全部文本协商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协商,并将致力于确保明年签署协议

这一关系协定是由东盟国家首次提出,并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是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形式。若RCEP成功,将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人民日报刊文称,面对区块链这一新事物,需要观察跟踪其发展,建立规则体系、推动行业自律,依法治网、有序发展。确保区块链技术造福全社会,前提就是要管好用好区块链。管好区块链是一个新课题,我们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坚信区块链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法理上都是能够监管的。区块链还要会管,对区块链的管理要包容审慎、恰到好处。区块链发展目前还在初期阶段,政府监管需要包容、审慎,注重效果,措施得当,允许探索、允许试错,为新生事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019年三季度全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地方经济答卷陆续交出。在已经公布数据的29个省份中,17个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包括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湖南等地。1个省份(北京)GDP增速与全国持平,11个省份的GDP增速不及全国。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认为,经济增速的背后,是全国经济发展重心的转移:“刚开始是沿海,随后是向中西部等地区转移,这是区域经济结构自然调整的过程。主要是受交通基础设施的影响,沿海地区可以通过便宜的海运,接受到较多的商贸机会。但随着内地基础设施以及营商环境的改善,以及发达地区相关成本的上升,资本就会往落后地区转移。”

港股:恒指高开,截至收盘,报27,683.4,涨0.49%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1.7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BEN新兴市场股票团队认为,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这是因为除了主要市场的央行纷纷降息以支持经济活动,印度、中国、巴西等国家的政策动向亦有利于新兴市场。

11月5日,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30亿美元,达4063.2亿美元。

韩央行分析,由于美元疲软,欧元、日元等其他币种兑换成美元后规模扩大,加上外汇资产投资运用收益等有所增加,带动9月外汇储备增加。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7,462.11点,上涨0.4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78.2点,上涨0.37%纳指.IXIC)收报8433.20点,上涨0.56%。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9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周四,英国(BoE)央行利率决议;周五,11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百度BIDU)(盘后),高通QCOM)(盘后);周四,迪士尼DIS)(盘后)。

11月5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但摩根士丹利MS)分析师向投资者传达了另一个信息:不要指望未来10年的回报率会接近这个水平。摩根士丹利表示,未来10年可能是股票和债券的惨淡10年。

美东时间周一,安德玛(Under Armour)(UA)开盘出现暴跌,股价不断下探,收盘暴跌逾18%。据美媒报道,安德玛因涉嫌会计操纵事宜,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其展开刑事调查。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1.35%,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9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0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45.9,初值45.7,前值45.7。尽管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较初值有所上修,但仍然远低于荣枯线,为过去七年以来第二差。其中,投资商品和中间商品生产商出现了明显的萎缩。

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42.1,较此前创下的123个月新低41.7小幅回升,但仍是2009年6月以来的第二低。数据显示,各个主要工业产业的运营情况处于恶化状态。其中,包括机械工程和运输设备在内的资本商品部门急剧萎缩。尽管新订单下滑速度有所放缓,但该指标已经连续第13个月下降。此外,制造业裁员速度加快,到达2010年1月以来最快。

IHS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点评称,德国制造业仍处于衰退区间,并通过不断上升的工厂失业人数继续对本国经济构成威胁。不过该调查的前瞻性指标提供了一丝曙光,新订单和产出数据尽管仍然疲软,却是4个月以来最好的一次。

11月4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发表其上任后的首场演讲,市场普遍预计拉加德将敦促欧洲领导人扩大财政政策。

BK Asset Management主管外汇策略的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如果她成功了,那么支出增加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全球外贸紧张局势的缓解,可能会证明欧元的上涨前景十分光明。”

汇率美元指数反弹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7.0385,调降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52。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54,上涨0.28%。高盛(GS策略师表示,鉴于美联储可能已经结束防范性降息,美元没有广泛下跌的强烈理由。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6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Stuart Sparks在11月1日报告中称,美联储可能需要“全方位”出手以便在年底的“资产负债表关键”时期控制回购利率。“美联储部署额外的工具,或者采用德拉吉式‘不计代价’来维持市场流动性和功能的承诺,都可能会提高信心,并减少年末干预的最终需求”。

日前,美联储(Fed)暗示将暂停降息。消息传出后,美国利率策略师对如何部署在美债市场的仓位持不同意见;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及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相继表示对目前降息力度感到满意,近期料不会再度降息。卡什卡利、戴利均没有2019年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此外,美东时间周一,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直到通胀率达到2%。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即宣布,直到核心通货膨胀率达到目标水平时才会加息。他补充表示,发布这样的前瞻性指导有助于提高核心通货膨胀率。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在1500美元上下震荡

周一,COMEX期金(GC收报1508.8美元,下跌0.15%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CMC Markets市场策略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目前市场的积极情绪下,投资者们不会去关注黄金,美元的表现也限制了金价的走高。

第三季度,全球黄金ETF的总持仓量达到了2,855.3吨的历史新高。总持仓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258.2吨,这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单季度流 入量。全球央行为应对经济下滑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避险需求以及金价自身的势能是驱动黄金ETF总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

第三季度金价涨幅达5%,并稳固在1,500美元/盎司的支撑位附近。推动金价持续上行的因素包括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对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利率水平的降低以及全球负利率债的规模。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收高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11美元,上涨0.4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52美元,上涨0.5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创5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对达成国际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以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上市计划令油价获得支撑。

截至16:2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8.7元,涨2.14%。隔夜,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35,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25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非农就业意外强劲 美股创历史新高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