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高走 证监会主席详表深改方向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五低开高走后,沪指高开0.22%,收盘报2975.49,涨0.58%。 

      恒指高开0.73%,收盘报27547.3,涨1.65%,达3个月来最高点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高。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监管部门在最近半个月内第二次明确提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从科创板经验积累、监管部门充分准备和资本市场深改系统推进来看,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66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29。周一人民币中间价7.0382,调升5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于97.12,周跌0.7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3%,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6%。

周五,COMEX期金(GC周五收报1516.65美元,周涨0.66%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五收于61.55美元,周跌0.1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3美元,周跌0.7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75.49,+0.58%深证成指报9868.13点,+0.67%;创业板指报1699.92点,+0.7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22.3点,+0.65%。

板块普遍上涨,电信领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自去年11月,习近平在首届进博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科创板从制度设计到开板迎客,再到多家科创企业上市交易,目前平稳运行已满百天,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用“符合预期,基本平稳”8个字来评价科创板的改革成效。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监管部门在最近半个月内第二次明确提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从科创板经验积累、监管部门充分准备和资本市场深改系统推进来看,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易会满之所以如此评价是源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价值,比较好的得到了体现;二是市场投资者比较活跃;三是上市以后整个股价的变化是比较合理的;四是市场的秩序总体不错,没有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行为。

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李克强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携手共同抵御风险,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普惠共赢,加快经贸合作升级。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

李克强表示,中方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整体及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加快推进现有经济走廊运输通道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支持东盟东部增长区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创新合作。打造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海洋产业、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水利技术等领域交流合作。

●11月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发表主题演讲,正式对外发布了我国《千兆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明确了当前我国城市千兆光纤宽带和5G建设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对于“千兆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1月1日晨,MSCI发布公告称,将于欧洲中部时间11月7日晚11时(即北京时间11月8日早晨6时),宣布第二次半年度指数评议结果。公告显示,此次评议涉及的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等。在此次半年度评议中,MSCI也将宣布本年度最后一次A股扩容安排的调整名单。

按照此前公布的咨询计划,11月,MSCI会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兴业证券预测,从总量上看,此次MSCI纳入A股将带来约400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为近五次扩容新高

●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11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中国进口潜力会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商务部有信心实现未来15年进口30万亿美元商品目标。

●11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中致辞时表示,国有企业要在优化布局与调整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更加突出转换经营机制,探索建立有别于国有独资和全资企业的管控模式。”他表示,国企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

●11月4日,国家发改委对2015年发布的《中央定价目录》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修订,形成了《中央定价目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通过市场交易的量,由市场形成价格。燃煤发电电价机制以及核电等尚未通过市场交易形成价格的上网电价,暂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视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居民、农业等销售电价,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定价原则和总体水平,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具体价格水平。海上气、页岩气、煤层气、煤制气、液化天然气、直供用户用气、福建省用气、储气设施购销气、交易平台公开交易气以及2015年以后投产的进口管道天然的门站价格,由市场形成;其他国产陆上管道天然气和2014年底前投产的进口管道天然气门站价格,暂按现行价格机制管理,视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成品价格暂按现行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适时调整,将视体制改革进程全面放开由市场形成。

●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1月25日正式发布中证科技50指数、中证长三角领先指数、沪深300质量低波动指数、中证中信证券量化债股联动稳健策略指数、中证中信证券量化债股联动进取策略指数、中证嘉实沪深300ESG领先指数、中证品牌消费100策略指数、中证中信证券0-1年AAA公司债指数、中证全球电子竞技主题指数。

港股:恒指高开,收盘报27547.3,涨1.65%,达3个月来最高点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11月4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透露,香港金融管理局已与内地相关机构进行多方面接触,希望尽快在粤港澳大湾区财富管理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3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幅远小于市场预期,整个第三季度的零售销售意外下降,显示近期降息和政府退税不足以提振消费者支出。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走高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7,347.36点,周涨1.44%;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66.91点,周涨1.47%纳指.IXIC)收报8386.4点,周涨1.7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10月德国制造业PMI;周二,9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周四,英国(BoE)央行利率决议;周五,11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百度BIDU)(盘后),高通QCOM)(盘后);周四,迪士尼DIS)(盘后)。

美东时间11月1日盘后,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发布最新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65.2亿美元,同比下滑10.87%。但伯克希尔-哈撒韦营业利润达520亿美元,创出纪录新高,这得益于他迄今最大一笔收购--收购BNSF铁路。

11月4日消息,在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两年多之后,特朗普政府周一将正式启动退出这一协定的进程,尽管最终退出还需要一年时间,而如果明年大选特朗普不能胜选连任,美国最终是否退出该协定还是个未知数。

2016年11月4日,《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根据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该协定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开始退出程序,而退出过程需要一年。

北美市场则将从本周起正式进入冬令时

       摩根士丹利(MS认为,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环境疲软,再加上债券收益率低迷,预示着未来10年一个典型的股票-债券投资组合的回报率将大幅下跌。该行的策略师说,不仅收益率将低于投资者习惯的水平,而且主权债券收益率的降低将削弱固定收益证券抵消股市大幅下跌的能力。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周涨0.5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周跌0.3%,法国CAC 40指数周涨0.69%。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发表就任欧洲央行行长后的首次讲话,假如她传递明显的的鸽派信号,欧元恐将遭受打击。

11月4日消息,匈牙利央行行长马托奇(Gyorgy Matolcsy)近日撰文称,欧盟成员国,无论是在欧元区以内还是以外,都应该承认欧元是一个“战略错误”。

他在周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欧洲共同货币的存在根本就不正常,因为几乎没有任何先决条件得到满足。”他表示:“在欧元启动20年后,成功的全球货币的大部分必要支柱仍然缺失,包括一个共同国家、至少占欧元区GDP的15-20%的预算、一个欧元区财政部长和一个担负这一职责的部门。”

尽管经济前景疲弱,但英国央行似乎仍将维持利率不变。如今英退期限已第三度展延,推迟至1月31日。“这对他们来说会是一场噩梦,我说真的,”汇丰分析师Liz Martins表示,其指的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将打谨慎的安全牌、语调倾向鸽派,不会有任何行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两位外部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和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已表示,央行不能无视当前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损害,可能很快就需要一次降息。

英国经济预测机构EY Item Club表示,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十年来最弱。由于全球大环境疲软以及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预计2020年GDP将增长1%,低于7月份预测的1.5%。对未来至2023年的增长预期也将被下调,该集团提到的理由包括,根据英国寻求自由贸易协议的计划,与欧盟贸易壁垒可能更高。

汇率美元指数延续跌势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7.0382,调升5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于97.12,周跌0.73%美元指数延续跌势。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安妮·科林警告,数十年来,美元一直是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但这种地位正在受到威胁,因为不少国家正试图对抗其重要性。科林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等“主要推动者”具有强烈的去美元化动机。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4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截至11月4日,央行已连续6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11月4日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从资金价格来看,当前资金面较为宽松。截至目前,央行还未开展四季度TMLF操作。

民生证券解运亮团队4日上午发布评论认为,受汇率、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有限。但TMLF属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对于扶持小微企业和民企有重要意义,择机恢复操作仍有必要。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7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6%。

11月4日,据摩根大通(JPM)分析,在美联储第三次降息之后,未来六个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大幅上涨。策略师们表示,假设市场继续遵循1995年周期中期时的轨迹,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股票将温和上涨约5%,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大幅窜升100个基点,导致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美元或信用利差变化不大。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上周上涨

周五,COMEX期金(GC周五收报1516.65美元,周涨0.66%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美东时间11月1日,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跌,但上周金价仍录得涨幅。备受关注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印证了美联储传递的将暂停降息的立场。不过,制造业活动疲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使金价下跌幅度受到限制。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下跌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55美元,周跌0.1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3美元,周跌0.7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11月3日,沙特市场监管机构宣布批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启动首次公开募股程序。在公布IPO招股说明书后,沙特阿美将于11月17日公布招股价范围,股票的最终价格将在12月4日确定并开始接受认购,12月11日在当地股市Tadawul股票市场正式挂牌交易。

11月4日,据报道,美媒称一名分析师说,美国和欧佩克增产抵消了石油价格仍然存在的上涨潜力,原油期货价格按周计可能出现下跌。

截至15:5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50.2元,涨1.31%。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169.9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非农就业意外强劲 美股创历史新高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