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Vanguard:明年美国小幅衰退概率超50% 联储或再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理性投资 

日前,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在月度经济状况和市场展望中指出,50%以上概率美国经济2020年发生小幅衰退。美联储(Fed)或将当前1.50%-1.75%的利率水平降至1.125%附近,这与当前债券市场定价隐含的信息近似。

以下为展望内容摘要:

Vanguard集团月度经济状况和市场展望更新

概要:

● 美国经济2020年发生轻度衰退的概率超50%,但严重经济衰退的概率仅为10%

● 截至10月30日,美联储在2019年已降息3次,预计2020年还将降息1到2次

● 全球贸易摩擦尚存一些问题待解

● 我们对美国2020年的实际经济增长预测降至0.5%-1.5%

● 美国失业率将基本保持稳定且劳动力市场或在未来一年里持续趋紧

50%以上概率美国经济2020年发生小幅衰退

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料将继续放缓

● 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将继续放缓,主要源于贸易摩擦以及各国目前政策存在的不确定性。

● 目前估算美国国内经济在2020年发生小幅衰退的概率现已超过50%,但是严重经济衰退的概率仅为10%。

● 我们将未来美国实际经济增长的预测调降至0.5%-1.5%。

● 欧元区的情况目前也很难看到任何起色,当前欧洲制造业的疲软已经波及至上下游供应链及服务行业。尤其是德国目前的情况堪忧,未来或将出现技术性衰退。

● 我们对于欧元区未来12个月内出现衰退的概率预测为35%-40%。

2020年将再次降息?

货币政策尚存空间

● Vanguard集团预计美联储在未来还将进行1到2次降息操作,主要源于全球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以及未来12个月预计将持续下行的经济形势。

● 我们对不同情形下经济情况通过模型演算的结果显示美联储或将当前的1.50%-1.75%的利率降至1.125%附近,这个数字也基本上与当前债券市场交易的数字相近。

● Vanguard集团预计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央行将转向更为支持经济扩张的政策以扭转当前出现的经济降速。

● 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0.75%的水平不变,直至英国的脱欧进程得到进一步消息。

贸易摩擦缓和

全球贸易摩擦以及各国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明年还将对经济增长持续施压

● 贸易谈判在一定程度上取得进展,但尚存一些关键问题有待解决。

● 我们对当前的贸易摩擦的缓和持保守态度,但是我们并不预计关税将被再度大幅度提升。

● 美国与欧洲之间的贸易谈判或将对汽车行业产生影响,但我们不认为双方在实质性的磋商前会对税率进行突然调整。

工资收入增长乏力

劳动力市场将在明年继续趋紧

● 全球主要经济体基本都在全负荷运行,预计失业率也将整体将保持稳定。但是当前调研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基本上已经在峰值区间运行,未来上升空间有限。

● 虽然过去几个月的数据存在一些亮点,但是Vanguard集团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工资收入后市会增长乏力。

● 我们认为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将继续疲软,尤其是德国。

● 我们看到劳动参与率持续高于国会预算委员会的预测值,这或将意味着未来潜在的长期经济增长以及劳动力工资收入上涨的空间。

通胀维持低位

通胀率未来大幅走高的概率不高

● Vanguard集团对全球通胀前景喜忧参半,主要源于经济增长趋缓以及最近实施的关税对价格带来的上升压力。

● 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在今年下半年有一些上涨,但整体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 我们认为由于劳动力市场持续性趋紧,英国核心通胀率或将维持2%左右的的水平之上。

● 欧洲央行当下对于通胀率中期目标比较担忧,尽管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但通胀率仍未能大幅提高。

脱欧即将达成?

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基本消除但最终结果还存在变数

● 北爱尔兰通关程序的认定是目前协议中存在争议最多的条款。

全球股市存在韧性

市场各类资产未来10年年化名义回报率预测,市场环境及数据均基于2019年6月30日。

股票
美国以外全球股市(未汇率保值) 6.5%-8.5%
美国股市 3.5%-5.5%
美国房地产信托 2.5%-4.5%
债券
美国债券 1.5%-3.5%
美国国债 1.0%-3.0%
美国以外全球债券(汇率保值) 1.0%-3.0%
美国信用债券 2.0%-4.0%
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 3.0%-5.0%
美国通胀保护国债 1.0%-3.0%
美元现金 1.0%-3.0%
以上预测回报基于当前市场环境得出,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重要提示:Vanguard集团资本市场模型(以下简称VCMM)得出的有关各类资产投资回报预测和其他相关信息均属假设,并不代表实际投资结果,也不确保未来的投资结果。VCMM预测回报分布来自每个资产类别各10,000次模拟结果,截至2019年6月30日。

资料来源: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团队。

线索Clues / 李涛)

👉市场展望:

Vanguard:未来10年最有吸引力回报或不在美国市场

标普全球评级:就业是当前最重要领先指标

👉Fed观察: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