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高走 美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调查程序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1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震荡收低后,沪指低开0.16%,收盘报2958.20涨0.99%

截至北京时间17:1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道指(DIA)涨0.15%,标普500(SPY)涨0.17%,纳指100(QQQ)涨0.23%。

       恒指低开0.37%,截至收盘,报27,082.59,涨0.65%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低。美东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82,较上一交易日值11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97。周五人民币中间价7.0437,调升96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23。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7.33,跌0.14%。美元指数持续弱势。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2%。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4.8美元。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报59.69美元,涨0.1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4.35美元,涨0.3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58.20,+0.99%深证成指报9802.33点,+1.73%;创业板指报1687.00点,+0.9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02.65点,+1.62%。

板块普遍上涨,消费、银行等领涨。

11月1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较9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与2017年2月持平,均为2017年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10月中国经济继续以较快速度修复,倘若终端需求,尤其是基建和出口好转得以持续,制造业将逐步具备企稳基础。

●中国指数研究院11月1日发布报告指出,土拍市场持续回暖,10月房企拿地保持积极。全国性企业拿地优势显著,战略布局多个热点一二线城市,依托自身资金、资源等优势,拿下多个重点城市1月-10月拿地总额冠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全国5.6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今年前三季度,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187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名义增长7.6%,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分行业类别看,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增速超过10%的行业有3个,分别是:新闻信息服务营业收入46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创意设计服务8256亿元,增长12.2%;文化投资运营308亿元,增长12.3%。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9644亿元,占新增减税总额的64%。

据了解,我国推进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受益最大的是民营经济。

国务院新近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制定,主要着眼于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持续深化改革、巩固改革成果等,这些举措将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供制度性保障。

●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同一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布各自的5G套餐,套餐于11月1日正式上线。

港股:恒指低开,截至收盘,报27,082.59,涨0.65%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跌0.4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近日公布,该国9月份失业率增加了0.2个百分点,达到2.4%;失业人数同比增加6万人,达到168万人。日本总务省表示,这是该国半年以来完全失业率首次恶化。

日本近年老龄化现象严重,不少企业面临劳动力短缺难题,失业率长期都保持在较低水平。分析称,此次失业率上升可能受季节变化等因素影响。

Jibun Bank/IHS Markit日本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PMI终值经季调后从9月的48.9降至48.4,创2016年6月以来新低。10月新订单总量以2016年5月以来的最快速度萎缩,工厂产出和新出口订单也在萎缩。这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释放的最新警告信号。

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出口同比下降15%,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最低降幅,连续第11个月下滑,主要由于半导体和石化产品出口大减。在韩国外贸中占比最大的半导体出口下降了32%,石化产品出口下降23%。

Vanguard集团预计新兴市场国家,尤其是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央行将转向更为支持经济扩张的政策以扭转当前出现的经济降速。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7,046.23点,-0.5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37.56点,-0.3%纳指.IXIC)收报8292.36点,-0.1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美国ISM制造业PM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盘后)。

野村证券(Nomura)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根据各国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进行了排名。美国排名第二。非常规政策可能意味着一系列工具的使用,包括资产购买、负利率和分层利率——如同欧洲央行(ECB)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野村证券预计,如果美国经济走向衰退,将有三种应对措施: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提供前瞻性指引,使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以及启动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这三项政策都是美联储在2008年所谓的“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及其余波期间使用的。

 艾伦·格林斯潘表示,根据他青睐的一个衡量美国企业支出的指标,他说现在就开始押注美国经济衰退还为时过早。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尽管基于市场的信号和经济学家预测显示经济遭遇波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但历史表明经济并不会陷入萎缩。

 其依据是衡量企业针对未来几个月投资决策借入了多少资金。该比率表明,总体而言,自金融危机以来,企业还没有真正恢复过举债。

格林斯潘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经济一直表现疲软,但我们仍处于去杠杆化时期。”他的办公室在周三重申了他的看法,“至少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没有一次经济衰退是从去杠杆化时期开始的。

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在月度经济状况和市场展望中指出,50%以上概率美国经济2020年发生小幅衰退。Vanguard集团预计美联储(Fed)在未来还将进行1到2次降息操作,或将当前的1.50%-1.75%的利率水平降至1.125%附近,这个数字也基本上与当前债券市场交易的数字相近。

另外,Vanguard集团表示美国劳动参与率持续高于国会预算委员会的预测值,这或将意味着未来潜在的长期经济增长以及劳动力工资收入上涨的空间。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3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12%,法国CAC 40指数跌0.6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受外贸相关消息影响,欧股周四回吐早盘涨幅,收盘走低。

数据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2%,略好于预期的0.1%,10月份通胀率增长0.7%,9月份为0.8%。

10月31日,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调和CPI同比增长0.7%,持平预期,前值由0.9%下修至0.8%;欧元区10月调和CPI环比初值增长0.2%,超出预期的0.1%,与前值持平。

核心通胀方面,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增长1.1%,超出预期及前值1%。

欧元区10月能源价格同比大跌3.2%,较9月的-1.8%进一步下滑,拖累整体通胀年率。

数据过后,欧元几乎没有变动。

数据显示,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在今年下半年有一些上涨,但整体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英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性趋紧,核心通胀率或将维持2%左右的的水平之上。

Vanguard集团预测通胀率未来大幅走高的概率不高,对全球通胀前景喜忧参半。

汇率美元指数延续跌势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7.0437,调升96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23。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7.33,跌0.14%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美元跌向三个月低点。

据报道,花旗亚太交易策略部门主管穆罕默德·阿伯哈(Mohammed Apabhai)今日表示,随着美联储(Fed)再次开始通过购买更多债券来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美元指数可能最低跌至85。

Economies.com分析师指出,假如非农数据表现疲软,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底前再度降息的预期升温,这将令美元遭受打压。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9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6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2%

11月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对银行的流动性要求银行流动性问题是市场上围绕美联储是否有能力解决短期融资时更重要的疑问。一些分析师预计,随着年底临近,更大的问题将会出现,那些被认为最具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将需要“美化”其资产负债表,以满足《巴塞尔协议III》(Basel III)的稳定性要求。

“低于需求的储备金加上其它限制,正在造成潜在的年底融资压力”,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利率策略师马克-卡巴纳(Mark Cabana)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东时间10月31日再次发推特(TWTR批评美联储,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元和联邦利率正在损害美国的制造业,美国的利率应低于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美联储将美国置于一个竞争性劣势,它就是美国的问题所在”。

报道,日本央行在10月31日宣布“按兵不动”,但明确了未来进一步宽松的立场。尽管此次该行宣布维持对金融机构新增超额准备金实施-0.1%利率,及通过购买国债将1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但该行同时宣布修改前瞻指引,表示如果达成通胀目标的经济动能进一步走弱,那么利率水平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甚至更低,此举意味着该行为日后“再开闸放水”打开大门。

此前的前瞻指引为,至少将现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维持到2020年春天。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四上涨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4.8美元,涨1.25%。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拒报道,黄金价格创下四周来最大涨幅,因有迹象显示全球制造业形势进一步恶化。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经济担忧,避险买盘推动金价在过去六个月中有五个月攀升。

美联邦(Fed)周三暗示暂停进一步减息,称政策处于“良好状态”。美国的借贷成本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这提高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美元走软也提振了金价,尽管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强劲的评估可能会令金价承压。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59.69美元,涨0.1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4.35美元,涨0.3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43.8元,跌1.86%。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美油期货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受到疲软的亚洲工厂生产数据与外贸相关报道影响,原油市场交易商重新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令人担忧的因素。

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油价下跌的原因是市场对外贸关系的前景感到悲观。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139.02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区块链迎“风口” 美联储决议、重磅财报将袭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