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震荡收低、制造业PMI回落 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2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低开震荡后,沪指高开0.19%,截至收盘,沪指报2929.06,跌0.35%。权重蓝筹上证50涨0.09%。板块多数下跌,医药领涨,信息技术、地产等领跌。

恒指高开0.15%,收盘报26,851.89,涨0.69%。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高,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2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四道指(DIA)跌0.28%,标普500(SPY)跌0.32%,纳指100(QQQ)跌0.17%。

美东时间30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仍不存在预设路径,将根据经济前景变化作出反应。但机构普遍将鲍威尔表态视为暂停降息信号。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35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234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34。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533,调升49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00美元指数DXY)报97.26。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47,跌0.2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1.5美元,涨0.32%。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报60.38美元,涨0.2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09美元,涨0.05%。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走低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29.06,-0.35%;深证成指报9635.33点,-0.48%;创业板指报1671.31点,-0.7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2954.73点,+0.09%。

板块多数下跌,医药领涨,信息技术、地产领跌。

国家统计局31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市场预估为49.9。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8,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市场预估为53.7。查看官方解读

●31日早间,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10月3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截至目前,央行已连续3个交易日停做公开市场操作。数据显示,31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进出口银行推出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据介绍,除了继续对境内进口商提供支持外,新方案中专门增加了针对境外出口商的进口卖方信贷支持,将支持进口的链条延伸到了境外企业。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BABA)计划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后不久向港交所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该公司预计将放弃路演,即在交易推出前与机构投资者会面。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该公司希望通过上市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

阿里未响应传媒相关查询。

港股:恒指高开0.15%收盘报26,851.89,涨0.69%。香港金管局今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00%。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北京时间31日消息,汇丰周四宣布,将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下调12.5个基点,从5.125降至5%,自11月1日起生效。这是该行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减息。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3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央行(BoJ)今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预期-0.1%,前值-0.1%。日本央行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不变。日本央行调整了前瞻性指引, 在指引中删除了(利率)时间表。

北京时间31日消息,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4%,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在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冲突持续的情况下,为日本制造业提供了喘息机会。

整个第三季度,日本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6%。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日本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表示:“展望未来,前景依然疲软。”“随着消费税的提高,消费者支出开始下跌,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日本经济将陷入停滞。”

北京时间31日消息,韩国贸易协会下属国际贸易研究院周三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韩国去年高科技产品出口额达204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3.8%。

数据显示,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半导体占比超过一半,达56.6%。按目的地划分,对华出口占比也过半,达56.8%。

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 62 万亿韩元(约合 518 亿美元),同比下滑5.3%;营业利润7. 8 万亿韩元(约合 67 亿美元),同比下滑55.7%;净利润6. 1 万亿韩元(约合 52 亿美元),高于预期的5.53万亿韩元(约合47亿美元)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存储芯片市场持续疲软影响,内存芯片价格持续下跌,导致内存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不过在旗舰智能手机和OLED面板销售的推动下,预计 2020 年内存芯片业务将会恢复增长。

尽管充满不确定性,但半导体需求仍然保持坚挺。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三星半导体业务综合收入为17. 59 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3. 05 万亿韩元。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186.6点,+0.4%;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46.77点,+0.33%纳指.IXIC)收报8303.98点,+0.33%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10月欧元区CPI;周五,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美国ISM制造业PM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盘后)。

周三盘后,苹果AAPL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为6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29.00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25亿美元下降3%。

根据财报来看,苹果营收同比增长2%高于分析师预期,但净利润同比下滑3%。受财报发布之后的影响,苹果的盘后股价一度涨超3%。

根据产品销售收入数据,iPhone当季实现营收333.62亿美元,好于预期的324.2亿美元,但同比下降近9%;Mac实现营收69.91亿美元,同比下跌近4%;iPad实现营收46.56亿美元,同比上涨近17%;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实现营收65.2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9亿美元,同比上涨超过50%。

“由于可穿戴设备、iPad以及服务方面的营收加速增长,苹果在2019财年第四财季取得了不俗成绩。”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认为苹果拥有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和服务阵容,因而对假日销售非常乐观。

周三盘后,FacebookFB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76.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7.27亿美元增长28%;净利润为60.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36亿美元增长19%。财报公布后,脸书盘后股价涨近5%。

Facebook第三季度总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广告业务营收的高速增长。第三季度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73.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39亿美元增长28%。移动广告营收约占整个季度广告营收的94%,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92%。

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5万,优于预期的10万,前值13.5万。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在过去的一年里,就业增长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制造业和小企业的就业放缓最为明显。如果就业进一步减弱,失业率将开始上升。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次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略低于第二季度2%的增长。

数据显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强劲的个人消费支出和政府支出。其中,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第三季度增幅为2.9%,为经济增长贡献1.93个百分点,但增幅低于第二季度的4.6%。政府支出增幅达到2%。

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则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第三季度下降3.0%,拖累经济增长0.40个百分点。净出口和私人库存也分别拖累经济增长0.08和0.05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根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可能并未产生他所承诺的刺激效果。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商业投资降幅扩大至3%,上一季度为下降1%。这与第一季度4.4%和上年四季度4.8%的增幅形成鲜明对比。投资下降的原因是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2.2%,预期2.2%,前值1.9%。

北京时间31日消息,KM Partners的分析师罗希特-库尔卡尼(Rohit Kulkarni)表示,亚马逊AMZN的云计算业务将在未来12到15个月内超过甲骨文(ORCL,成为全球第二大企业软件提供商。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标普500指数及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2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34%,法国CAC 40指数涨0.4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延续跌势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报7.0533,调升49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00美元指数DXY)报97.26。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47,跌0.23%。

据报道,在英国议会投票通过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12月12日大选动议后第二天,高盛建议客户了结英镑多头仓位。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对8月以来持有的英镑多头头寸进行了获利了结。

之所以做出出清多头仓位的判断,是因为他们认为随着脱欧进入下一个阶段,英镑不太可能延续10月份的涨势。策略师认为,鉴于约翰逊的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英镑不太可能暴跌。但高盛指出,2017年英国大选后市场遭遇的冲击还记忆犹新,预计英镑的涨势将受到限制。

美国经济学家莱西·亨特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联储始于2017年的“缩表”计划降低了全球美元流动性,成功提振了美元走势,却也导致全球市场出现流动性紧缩状况。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6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80%。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美联储(Fed)30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只要有关经济状况的最新信息大体上与我们的预期保持一致,我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可能仍是适当的。”

鲍威尔在6月份首次降息时,提出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经济扩张”的措辞。在本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这句话被删除。

鲍威尔讲话之初,美元指数短线一度拉升逾25点,刷新日高至97.96,但随后自高点大幅下跌逾60点,刷新日低至97.52。

现货黄金则上演V型大反转,在鲍威尔讲话之初短线一度下挫约8美元,至1480.82美元/盎司低点,但随后自低点持续拉升,一度触及1494.00美元/盎司高点。

加拿大央行政策制定者周三连续第八次维持1.75%的政策利率不变,称此水平“适当”,不过他们下调了对未来两年的增长预期。

北京时间31日消息,巴西央行周三降息50个基点至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已经有美联储、科威特央行、阿联酋央行、巴林央行、沙特央行五家央行采取降息行动。

10月31日,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日本央行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三下跌

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1.5美元,涨0.32%。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北京时间31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联储降息并表示将评估经济前景以决定未来的利率行动,此后金价转跌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下跌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报60.38美元,涨0.2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09美元,涨0.05%。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北京时间31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下降至一周以来的最低值。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近600万桶,但汽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

截至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449.3元,跌1.08%。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130.12美元。

10月31日,据加密分析师Yassine Elmandjra所展示的数据,比特币累计交易费已突破10亿美元。这是比特币发展史一个新里程碑。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区块链迎“风口” 美联储决议、重磅财报将袭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