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低走 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高开高走后,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2954.18,跌0.87%。创业板指跌1.05%。信息技术券商领跌。

恒指高开低走,收盘报26,777.30,跌0.42%。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部收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收报3039.42,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7:0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跌0.1%,标普500(SPY)跌0.1%,纳指100(QQQ)跌0.2%。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637,较上一交易日贬值22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596。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617,调升14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02美元指数DXY)报97.9。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74,跌0.0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4%。

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4.8美元,跌0.7%。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一收报61.27美元,跌0.6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74美元,跌1.6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低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54.18,跌0.87%;深证成指报9746.03点,-0.57%;创业板指报1686.58点,-1.05%;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68.28点,-0.44%。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信息技术、券商领跌。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人民银行29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500亿元。

昨日资金面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2.8个基点,其他各个期限资金利率波动幅度较小,DR007加权平均利率保持在2.67%左右。昨日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下行10个基点,市场解读为银行负债端压力减轻。

●10月28日,商务部印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将围绕“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的运作模式,通过建设区域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等具体方式,高标准建设好上合示范区。

《方案》明确,短期目标将立足与上合组织国家相关城市间交流合作,通过建设区域物流中心、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和商旅文交流发展中心,打造上合组织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等。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多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表示,进博会受到全球关注的背后,是中国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姿态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决心。

虽然在来自“5G”通信领域的订单支持下,与二季度相比降幅缩小,但前景依然不明朗。

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收盘报26,777.30,跌0.4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4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日媒报道,被视为日本经济先行指标的电子零部件订单萎靡不振。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村田制作所等日本6家电子零部件企业的订单额合计不到1.6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连续4个季度下降。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7,090.72点,+0.49%;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39.42点,+0.56%;纳指.IXIC)收报8325.99点,+1.01%。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报3039.42,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财报仍受关注。截至上周五,超过40%的标普500成份股公司已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其中80%的盈利超出预期,这一比例高于5年平均水平。不过从整体来看,这些公司的盈利仅比预期值高出3.8%,超预期幅度低于5年平均水平。

分析师称,迄今为止,美股牛市得到了利好财报的支撑,但企业盈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已经调到很低。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10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10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周四,10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10月欧元区CPI,9月美国核心PCE;周五,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美国ISM制造业PM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AMDAMD)(盘后);周三,苹果AAPL)(盘后),FacebookFB)(盘后);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盘后)。

周一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404.99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70.68亿美元,同比下降23%。

谷歌未能达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益预期,每股收益为10.12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2.42美元。

谷歌第三季度的盈利能力有所下降,该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3%,相比去年同期的26%出现明显下滑,与上季度的24%的运营利润率相比,也进一步下降,主要原因是成本费用显著上升,无论是研发费用、行政管理费用还是市场营销费用均全面上升。

第三季度研发费用高达65.54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远超收入增速,主要用于云计算(SKYY)方面的投入,此外,销售和营销费用第三季度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19.7%。该公司周一收盘上涨1.97%;但因盘后公布的财报表现不佳,下跌1.34%。

北京时间29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较去年下半年下降20%,二季度下降尤为显著,降幅达42%,一季度下降了5%。

此外自上周日(10月27日)起,欧洲国家开始实施冬令时,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自本周日(11月3日)起,北美地区进入冬令时,美国东部地区与北京的时差增加至13小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一小时。

北京时间29日消息,全球无法按时偿还债务的企业正在增加。美国评级机构标普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91家企业出现债务违约,超过2018年全年(82家)。如果按此速度发展下去,2019年全年违约企业将超过100家,创三年来最高水平。

2019年有18家石油/天然气相关企业和7家金属资源相关企业陷入债务违约,资源相关企业的债务违约十分突出。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49%,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19%,法国CAC 40指数涨0.1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周一微跌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617,调升14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9:54美元指数DXY)报97.79。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7.74,跌0.08%。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10月28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盟成员国已同意英国提出的延期至明年1月31日“脱欧”的申请。

据媒体报道,周一欧盟同意延期三个月和政府大选动议投票失利的消息未造成汇市太大波动,因市场早已消化预期,英镑兑美元(GBP/USD)汇率飙升至1.2876 ,暂时持稳。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5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8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8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4%。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一跌0.7%

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4.8美元,跌0.7%。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据报道,青山集团表示其正在购买精炼镍(NID)用于其在中国的不锈钢厂的生产。

青山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商,表示其目前正在进行“原料备货”,因为预期明年中国镍生铁供应会紧张。这是该公司首次对其近期从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提走大量精炼镍的行为进行官方解释。

周一,期钯(XPD)(PALL)收报1775.4美元/盎司,涨2.04%,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市场供应短缺的状况日益加剧,钯金成为201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Eily Ong在10月17日报告中称,在燃油汽车对钯金的需求上升之际,预计到2020年钯金仍会供不应求。

澳新银行(ANZ)称,尽管汽车销售低迷,但欧洲和中国收紧环保法规提振了对钯金的需求。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一下跌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一收报61.27美元,跌0.6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74美元,跌1.6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由于投资者对国际石油需求担忧和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8日下跌。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4.9元,涨0.22%。周一夜盘,该合约冲高回落。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2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463.45美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2019外滩金融峰会”中将区块链比喻成数字化中的“基因改造技术”,是从基础层面大幅度提升数字化效率。据他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有五六年,已趋于成熟。黄奇帆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数字货币的意义在于它不是现有货币的数字化,而是M0的替代。它使得交易环节对账户依赖程度大为降低,有利于人民币的流通和国际化。”黄奇帆表示,数字货币可以实现货币创造、记账、流动等数据的实时采集,为货币的投放、货币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有益的参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区块链迎“风口” 美联储决议、重磅财报将袭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