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高走 美联储本周或年内第三次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收涨0.57%后,沪指高开高走,收报2980.05,涨0.85%。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较此前明显放大。创业板指涨1.74%。信息技术、5G等板块领涨。

恒指高开0.39%,午盘报26,983.82,涨1.19%,午后涨幅略有回落,收报26,891.26,涨0.84%。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全部收涨。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2%,标普500(SPY)涨0.1%,纳指100(QQQ)涨0.3%。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61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01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567。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762,调降13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5美元指数DXY)报97.77。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于97.83,周涨0.74%。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8%,上周涨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据媒体报道,本周,美联储等央行将相继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很可能延续近来高涨的宽松货币潮,年内第三次下调利率。但市场人士注意到,随着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大幅加码,部分决策者已经偏向“鹰派”。

周五,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6.7美元,周涨0.86%。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五收报61.66美元,周涨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64美元,周涨5.2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高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80.05点,+0.85%;深证成指报9801.87点,+1.46%;创业板指报1704.42点,+1.7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81.36点,+0.48%。

板块方面多数上涨,信息技术、5G等领涨。

●《经济参考报》今日报道,专家普遍认同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在6.0%至6.5%之间。

●《证券日报》今日报道,酝酿已久的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开闸!10月25日,证监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华夏财富、嘉实财富和中欧钱滚滚已经申请试点并完成备案,将正式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投顾业务的开闸必将为公募行业带来新气象,此前以“卖方代理”模式为主导的市场格局有望发生转变,公募基金正向着“买方时代”跨出重要的一步。据悉,此次拿到首批投顾试点资格的5家基金公司及子公司对此均已筹备已久,在投顾业务的开展上也是各有特色。

港股:恒指高开0.39%,午盘报26,983.82,涨1.19%,午后涨幅略有回落,收报26,891.26,涨0.84%。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24%。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上周收高

美股上周道指.DJI)收报26958.06点,+0.7%;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22.55点,+1.22%;纳指.IXIC)收报8243.12点,+1.9%。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10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10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周四,10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10月欧元区CPI,9月美国核心PCE;周五,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美国ISM制造业PM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谷歌GOOG)(盘后);周二,AMDAMD)(盘后);周三,苹果AAPL)(盘后),FacebookFB)(盘后);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9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2.23%,法国CAC 40指数涨1.5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结束三周连跌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62,调降13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39美元指数DXY)报97.89。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报97.83,周涨0.74%,结束三周连跌。

据媒体报道,汇丰认为,英国即将进一步推迟脱欧,这将降低无协议脱欧的直接威胁,最终议会批准脱欧协议的话,可能会使英镑反弹更高。

汇丰的外汇策略师马赫(Daragh Maher)表示:“对于英国政府就脱欧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不确定性占了上风。然而,在这场政治争论中,尽管英镑在过去两个月大幅反弹后回落,但风险平衡已转向有利于其进一步上行。”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较上周涨4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4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8%,较上周上涨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重回1500美元关口上方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6.7美元,涨0.74%,重回1500美元关口上方。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上周华夏、工银瑞信、前海开源三家基金公司旗下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悉数拿到批文,这是继8月份首批商品期货ETF获批后,商品型ETF再添新成员。目前已上市的商品型ETF仅有4只,均为黄金ETF。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今年以来易方达黄金ETF、华安易富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等4只黄金ETF均取得了超过20%的回报。

展望黄金后市,根据公募基金最新三季报,多只黄金ETF表示中长期趋势依旧看好。博时黄金ETF表示,四季度随着外部利空因素有望进一步缓和,届时在避险需求回落的情况下,黄金市场有望挤出原先因外部利空因素所掺入的过热情绪,形成真正可靠的价格底部。华安易富黄金ETF表示,如果外部利空显著缓和,市场情绪的修复会压制近期黄金的表现。但从中长期看,未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看好四季度黄金的表现。国泰黄金ETF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趋缓、贸易壁垒提升、美国经济下行,使得美联储不得不结束加息进入降息通道。黄金作为对冲美元的工具之一,避险价值将会凸显,在资产组合中加入一定权重的黄金,也能够有效降低组合波动率。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周大幅回升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66美元,周涨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64美元,周涨5.2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幅下降17座至696座。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6.3元,涨0.82%。周五夜盘,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54,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745美元。

10月28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今日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他认为中国央行的数字货币经过5、6年的研究,技术目前已经趋于成熟,有可能成为在全球上率先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先兑换给商业银行或者机构,然后再兑换给公众,这么做的意义不在于现有货币的数字化,而是M0替代,有利于人民币流通和国际化,为货币投放、货币政策制定提供有力参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区块链迎“风口” 美联储决议、重磅财报将袭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