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评:区块链迎“风口” 美联储决议、重磅财报将袭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收高,其中纳指连续四周录得上涨。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本周分别上涨0.7%、1.22%和1.9%。

全球股市(ACWI)同样表现强势。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涨1.28%,连续四周上涨。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涨0.35%,MSCI英国ETF(EWU)涨1.44%。MSCI日本ETF(EWJ)涨1.26%。上述指数分别连续多周上涨。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2954.93,周涨0.57%。创业板指399006)周涨1.62%。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6,667.39,周跌0.2%。

其他大类资产方面,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7.83,周涨0.74%,结束三周连跌。截至本周二,ICE美元指数期货连续三周减仓,与此前连续六周获得增仓截然不同。

英镑兑美元(GBP/USD)周跌1.16%,结束此前连续多周上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24日第三次向在野党发起议会重新选举挑战,说议会如果同意12月12日选举,将有更多时间继续审议他与欧洲联盟新近达成的脱离欧盟协议法案。

一些媒体预期,约翰逊可能难以如愿。“脱欧”与选举孰先孰后对执政党保守党和最大反对党工党而言,是关联生存的“拷问”。

本周,欧元兑美元(EUR/USD)下跌0.94%。欧洲央行(ECB)24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继续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理事会当天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隔夜存款利率继续分别维持在0.0%、0.25%、-0.5%不变;并重申将于11月开始每月规模为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9月理事会会议以来的经济数据证实了欧洲央行此前对欧元区增长长期乏力、显著下行风险持续存在以及通胀停滞的评估。

这是德拉吉作为行长参加的最后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今年11月1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第四任行长,任期八年。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8%,较上周上涨4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自美国金融市场9月出现“钱荒”以来,美联储一直以回购操作增加货币供给并稳定市场信心。在两度延长回购计划后,24日美联储又一次“升级”回购操作,大幅提升了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规模。但分析人士认为,加大回购规模与延长回购期限都是“治标难治本”的临时性措施,若美联储不采取有效措施,“钱荒”或将在年底卷土重来。

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美国市场上的“钱荒”以及频频加码的“回购”操作,是美联储此前“缩表”过度的结果。美联储日前宣布自本月起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扩张资产负债表,也侧面证实了不少人士的看法。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506.7美元,周涨0.86%,本周重回1500美元上方。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66美元,周涨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64美元,周涨5.26%。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大幅下降17座至696座。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10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10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周四,10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10月欧元区CPI,9月美国核心PCE;周五,10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美国ISM制造业PMI。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谷歌GOOG)(盘后);周二,AMD(AMD)(盘后);周三,苹果AAPL)(盘后),FacebookFB)(盘后);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BRK)(盘后)。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周五上午,在标普公布财报的约200家公司中,超过78%的公司每股收益超过预期。根据估计和已经公布的公司业绩,第三季度的盈利预计将下降2%。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再次降息,但更受瞩目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否会对未来的降息路径给出较为清晰的信号。

此外,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以及连续多周下降的美国ISM制造业PMI,也是下周市场关注焦点。

据新华社26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本周,比特币现货价格(BTC)先抑后扬,截至27日0:29,报9166美元,稍早这一报价再次超过10,000美元。周中,比特币现货价格曾一度跌至近7000美元。本周,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再次到美国国会为他的天秤币(Libra)进行辩护,但并没有获得议员们的满意。

线索Clues/ 李涛)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