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探底回升 金价重回150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震荡微跌后,沪指低开下探后反弹,午盘报2940.61,跌0.01%,午后继续反弹,收报2954.93,涨0.48%;本周累计上涨0.57%。创业板指涨1.3%。消费板块领涨。

恒指今日低开后弱势震荡,收报26,667.39,跌0.49%;本周累计下跌0.2%。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股期指涨跌不一,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1%,标普500(SPY)跌0.1%,纳指100(QQQ)跌0.5%。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71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4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669。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749,调降2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8:41美元指数DXY)报97.61。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7.66,涨0.2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77%,与上一交易日持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6.7美元,涨0.74%,重回1500美元关口上方。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报61.1美元,涨0.3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07美元,涨0.18%。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探底回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54.93点,+0.48%;深证成指报9660.44点,+1.1%;创业板指报1675.34点,+1.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67.05点,+0.27%。

板块方面多数上涨,白酒、消费等领涨。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人民银行25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与此前保持一致。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央行共计开展5600亿元逆回购。

近两个交易日资金面趋紧状况缓解,隔夜和7天资金利率持续下行,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20.8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3.2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至2.62%,接近指导利率。

●新华社今日报道,近期,减持规则正在修订的消息传出,市场各方目光迅速聚焦。作为A股基础制度之一的减持制度,涉及市场功能发挥、多方利益调整等重大问题。优化过程是个考验智慧的“技术活”,需要把握好平衡,尊重市场规律,考虑市场实际,稳妥进行。

港股:恒指今日低开后弱势震荡,收报26,667.39,跌0.49%;本周累计下跌0.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22%。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6,805.53点,-0.11%;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10.29点,+0.19%;纳指.IXIC)收报8185.8点,+0.81%。

今天是美企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天,有4家道指成份公司与45家标普500成份公司都在今天公布财报。昨日特斯拉TSLA)、微软MSFT)及其他一些大牌公司的财报稍微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道指成份股陶氏化学公司收盘大涨4.74%。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MMM)下跌4.07%。

特斯拉收盘大涨17.7%,市值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汽车股。推特重挫20.8%。芯片类股集体上涨。

微软MSFT)收高1.97%。苹果公司(AAPL)小幅收高0.17%,市值首次突破11,000亿美元。

亚马逊AMZN)公布了两年多来的首次季度利润下滑,第四季度销售净额预期也远远不及分析师预估,盘后该公司股价下跌逾7%,恐将创3月份以来新低。

该公司周四表示,截至9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收入增长24%,至700亿美元。分析师预计为687亿美元。但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8.8亿美元降至21.3亿美元,这是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降。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4.23美元,上年同期为5.75美元,分析师平均估计为每股4.59美元。

此外,亚马逊对繁忙的假日购物季发布了一个疲弱的预测,亚马逊预计第四季度销售净额800亿美元至86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871.6亿美元,较分析师预估低4.5%。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亚马逊对次日送达的大笔投资并没有带来投资者所希望的销售提振。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也未能达到预期。亚马逊公布第三季度AWS净销售额90亿美元,同比增长35%,分析师预估91.9亿美元。第三季度AWS净销售额增长35%,上年同期增长46%,分析师预估增长36%。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人数为21.2万,预期21.5万,前值21.4万。美国10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68.2万,预期167.8万,前值由167.9万修正为 168.3万。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1.1%,预期下降0.7%,前值由0.2%修正为0.3%。美国9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0.3%,预期下降0.2%,前值由0.5%修正为0.3%。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涨跌各半。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6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91%,法国CAC 40指数涨0.5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即将结束8年任期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最后一次主持货币政策会议,并发表声明。德拉吉的继任者、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欧洲央行宣布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

该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50%不变,将边际借贷利率维持在0.25%不变。欧央行表示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如有需要,将继续购债。

欧洲央行还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并表示为增强政策利率的宽松影响,量化宽松将会在首次加息前不久停止。换言之,欧洲央行暗示量化宽松想要持续多久,就能持续多久。

今天德拉吉最后一次作为欧洲央行行长主持议息会议,本次利率决议几乎没有给市场带来任何意外。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正在提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关于通胀,德拉吉表示,潜在中期通胀将会走高,但通胀温和,整体通胀可能在年末上升前轻微下滑。经济增长疲软的压力传导给通胀有所延迟。

德拉吉给拉加德留下了一个分裂的欧洲央行。从上个月开始,欧洲央行成员就包括大量购买债券在内的宽松货币措施产生了分歧。

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仍在困境中挣扎。随着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化,其出口导向型行业面临的困境已经蔓延到服务业。

IHS Markit公布的10月份预览版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9月录得的10年最差值41.7小幅回升至41.9。这份数据显示德国的制造业仍然处于水深火热中。该指数低于50则意味着行业正在萎缩。

汇率美元周四上涨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49,调降22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53美元指数DXY)报97.69。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7.66,涨0.21%。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英镑兑美元(GBP/USD)跌至日内低点1.2785附近,因为英国正在等待欧盟就其提出的脱欧延期要求做出回应。有迹象表明该请求将被欧盟同意,但可能会更改时程或增加灵活性,预计欧盟将于今天晚间作出决定。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面对他不乐见的延后脱欧,已表示将要求议会同意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希望新政府能够更好地控制英国脱欧立法。反对党领袖科宾重申了他的立场,确保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首要任务。欧盟的决定被认为是下一步行动的关键。约翰逊可能会再次尝试提案脱欧法案。然后,国会议员可以对旨在确保脱欧通过的修正案进行投票-包括可能的“确认性公投”,这将为英国民众提供取消英国脱欧的机会。

未来几天汇价可能会继续波动。英镑兑美元的初步支撑位于1.2700附近,进一步提供保护的支撑位于1.2580-00和1. 2500。选举将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但只要市场认为无协议脱欧非常不可能发生,这些水平就可以维持。对英国脱欧法案的乐观态度,可能会促使英镑测试1. 3165。如果该法案纳入第二次公投,则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达到1.3385。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特朗普称美联储不降息就是失职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5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77%,与上一交易日持平。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

美联储将从10月29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参与者普遍预计,为对抗席卷全球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将连续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息,甚至在理想情况下不采取刺激措施,那它就是失职。看看我们的竞争对手。美联储加息加得太快了,降得太慢了。”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重回1500美元关口上方

美东时间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6.7美元,涨0.74%,重回1500美元关口上方。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在供应中断以及许多行业资产价值下降增强了黄金的避险作用之际,气候变化导致的市场波动加剧会提振黄金需求。

根据评估,全球变暖会加剧热浪和暴雨等更剧烈的天气事件,可能会进一步制约经济增长。该组织称,大量资产类别回报降低的前景以及“极端实物影响”可能会让一些供应链形势混乱的风险,会增强持有黄金的理由。

矿企Agnico Eagle Mines首席执行官Sean Boyd预计,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财政赤字的影响下,金价将继续走强,未来两到三年内,金价可能会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政府专注于赤字预算和支出,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对黄金有利。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中国、印度的买家需求依然良好,最大的买家来自央行。”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四继续回升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1美元,涨0.38%;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07美元,涨0.18%。

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9.9万桶至4.332亿桶,连续5周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增加223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5万桶至4.370亿桶,连续六周录得增长,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72.5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1.7元,涨1.37%;本周累计上涨0.71%。周四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45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