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震荡微跌 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高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弱势下跌后,沪指今日宽幅震荡,收报2940.92,跌0.02%。创业板指涨0.22%。银行金融等板块领涨,白酒领跌。

恒指高开0.32%,午盘报26,691.11,涨0.47%,午后震荡尾盘拉升,收报26,797.95,涨0.8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录得上涨;标普500指数收报3004.52,据历史高点不到1%。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0.1%,标普500(SPY)涨0.1%,纳指100(QQQ)涨0.3%。北京时间今晚19: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估将按兵不动。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702,较上一交易日升值43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687。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727,调升2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8:22美元指数DXY)报97.52。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46,跌0.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

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5.1美元,涨0.51%。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报60.84美元,涨2.3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88美元,涨2.5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微跌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40.92点,-0.02%;深证成指报9555.76点,-0.13%;创业板指报1653.86点,+0.2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59.03 点,+0.16%。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银行、金融等领涨,白酒领跌。

●据媒体报道,从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处获悉,为了更加完善科创板注册审核流程,近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申请了编制,新设科创板工作处,原主管IPO法律审核部分的副处长于文涛任科创板工作处副处长。有了正式的机构和人员编制,“这意味着不用再借调人来审核和问询科创板的申请了。”上述人士透露。

●世界银行在美国华盛顿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这份《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指出,由于大力推进改革议程,中国连续两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经济体排名前十,并且在总排名中继续获得大幅提升——由去年的46位上升至31位,位列东亚太平洋地区第7位。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北京市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将探讨各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和经验。查看详情

港股:恒指高开,午盘报26,691.11,涨0.47%,午后震荡尾盘拉升,收报26,797.95,涨0.87%。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55%。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高点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6,833.95点,+0.17%;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04.52点,+0.28%;纳指.IXIC)收报8119.79点,+0.19%。

多家美企财报周三接踵而至,有贸易“晴雨表”之称的波音和卡特彼勒分别公布业绩。卡特彼勒CAT)第三财季盈利低于市场预期,同时下调了2019年全年业绩目标。

该公司第三财季总营收128亿美元,市场预期135.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5.1亿美元;第三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GAAP EPS)为2.66美元,市场预期为2.9美元;第三财季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利润为14.9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6.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27亿美元。该公司股价上涨1.23%。

波音BA)第三财季营收199.80亿美元,同比下滑21%;净利润为11.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63亿美元,同比下降51%;每股收益为1.45美元,去年同期为3.58美元。第三财季共交付62架飞机,去年同期为190架;前三季度,共交付118架737飞机,去年同期为407架。该公司股价上涨1.04%。

芯片板块(SMH)普遍承压,常被视为微晶片行业风向标的德州仪器(TXN)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期十分悲观,甚至比分析师的最差预期还要恶劣,其更新后的营收预期范围比市场平均预期值低出大约5亿美元。德州仪器的业绩报告拖累芯片生产商板块普遍走低,因为投资者曾期待芯片生产行业在第三季度触底反弹。

但从整体来看,美企财报尽管低于预期,却仍然好于市场担心的最差状况。

周三之前公布财报的98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当中,82.7%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12.2%的业绩低于预期。作为参照,自1994年以来的研究数据显示,标普500成份公司中财报超预期的比例为65%,低于预期的比例为20%。

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

富国证券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下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最有可能的情形仍是降息25个基点,同时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强调全球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局势对于前景的风险,且美联储很有可能会承认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不过该机构认为,如果美联储在10月降息,那么可能无需在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降息。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房价同比上涨4.6%。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2%,预期上升0.3%,前值0.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10月德国制造业PMI,欧央行(ECB)利率决议,9月美国耐用品订单,9月新屋销售;周五,10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亚马逊(AMZN)(盘后)。

微软MSFT)盘后公布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微软总营收为330. 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106.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得益于市场对Azure云计算程序和基于互联网的办公软件Office需求增加,微软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其中智能云业务营收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它个人计算业务营收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6%,生产力和商业流程业务营收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3%。

财报数据显示,Office365消费者订户增长至3560万人,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领英营收同比增长25%,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4%。

截至收盘,微软股价微涨0.64%,报价137.24美元,目前总市值为1.06万亿美元。盘后股价上涨幅度为0.5%。

在当日美股收盘后,特斯拉TSLA)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截止9月30日)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尽管该季度特斯拉营收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出人意料地实现了增长。除此以外,特斯拉在财报中公布了上海工厂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将Model Y的生产时间提前以及在欧洲选址新工厂。

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营业收入为63.03亿美元,同比下降8%;净利润1.43亿美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盈利的第5个季度,同比下降54%,但经调整每股盈利1.86美元,远超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0.24美元。

截止当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0.35%,报收254.68美元;但在公布财报后,特斯拉盘后股价大涨20%,达到305.99美元。点此查看重仓特斯拉的ETF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39%,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69%,法国CAC 40指数涨0.0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周三微跌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27,调升2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1:53美元指数DXY)报97.43。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46,跌0.1%。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尽管欧元兑美元(EUR/USD)因法国商业景气低迷而下跌,但在1.1105附近见到支持。现时的焦点转向PMI数据和今晚德拉吉(Mario Draghi)主持的最后一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上。在上个月推出宽松计划之后,市场预计今次的会议不会有重要发展。技术图表显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出现整固,因为日线图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已接近超买水平。月线图则显示温和偏好的走势,因为RSI呈现利好的发展。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暂停了英国脱欧议案的进展,随着英国国会拒绝采纳约翰逊提出加快通过立法的时间表以明确保英国能在10月31日之前在协议下脱欧后,欧盟正考虑下一步行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明支持英国延期脱欧,但市场对延期脱欧的时间仍未有共识,当中法国要求只是短暂延期。英镑兑美元(GBP/USD)已升至1.2900之上,因为市场认为英国 “无协议” 脱欧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市场重现一些有关大选的不确定性,但英镑的下行空间料有限。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小幅下跌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5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58%。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三上涨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495.1美元,涨0.51%。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及其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影响的担忧,仍让投资者关注黄金。”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大幅回升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0.84美元,涨2.3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5.88美元,涨2.57%。

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9.9万桶至4.332亿桶,连续5周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增加223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5万桶至4.370亿桶,连续六周录得增长,分析师预计为增加172.5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48.4元,涨0.83%。周三夜盘,该合约低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震荡下跌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0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420美元。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间消息,“我不控制天秤币”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在国会作证的核心主题。

在6个小时的听证会中,众议院针对他在加密货币、隐私、加密方法和经营大公司的方法提出了批评。扎克伯格试图缓解他们的担忧,同时也引发了新的担忧:如果Facebook不建立天秤币,世界最终将使用中国的版本。然而,Facebook不会停止推动社会进步,扎克伯格表示将在本周宣布其“新闻”标签功能。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扎克伯格重申只会在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后才会发行天秤币。但从质疑的语气来看,加之扎克伯格并未在Facebook的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7月就天秤币的作证内容基础上提供新的答案,天秤币在2020年推出的可能性现在似乎更低。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