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度政府要求Facebook帮助解密其网络上的用户数据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今日在一场法院听证会上表示,出于国家安全需求,Facebook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密其网络上的私人消息(private messages)。

印度总检察长韦努戈帕尔(K.K. Venugopal)今日向最高法院表示,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方共享数据。他说:“恐怖分子不能要求隐私,而Facebook和WhatsApp说他们无法解密是不可接受的。”

Facebook旗下消息应用WhatsApp在印度拥有约4亿用户,它允许用户使用“端到端”加密技术交换文本、照片和视频,而不受调查人员、甚至是平台本身的监督。

对于一些大型互联网平台,韦努戈帕尔称,考虑到个人权利和国家完整性、主权和安全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政府计划制定新的法规来管理社交媒体。他说:“这些平台不能进入一个国家,然后说我们将建立一个不可解密的系统。”

而Facebook律师穆库尔·罗赫塔吉(Mukul Rohtagi)在法庭上表示,Facebook没有义务与印度政府分享用户数据。罗赫塔吉称,印度法律既没有强制公司与政府机构共享数据,也没有将解密信息的责任强加于企业身上。

据当地媒体报道,Facebook今年8月曾请求印度最高法院审理所有涉及隐私和限制社交媒体使用的案件。最高法院今日表示,将合并印度全国各地下级法院关于这一问题的所有未决案件,并从明年1月份的最后一周开始审理。(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