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约翰逊脱欧快速通过时间表被否决 推迟脱欧几成定局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距离最终截止日仅有9天的时刻,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努力再次受到打击,议会否决了他快速通过脱欧法案的动议。此举也基本宣告了约翰逊旨在本月底前完成脱欧努力的失败。英镑汇率应声走低。

下议院以322对308票的结果否决了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执行法案》快速通道时间表,该法案是实施上周在布鲁塞尔达成的脱欧协议的关键。此前,约翰逊在另一个动议上以329对299票赢得了胜利,议员们投票支持脱欧协议的基本原则

由于快速通道时间表动议被否决,约翰逊基本已不可能在10月31日截止日前带领英国脱欧。

但如果综合来看,这两个动议的投票结果可能改变整体格局,将英国带离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同时增加延迟脱欧的可能性。

在下议院公布投票结果后,约翰逊宣布他的脱欧草案将由此暂停。

他承诺会加快制定无协议脱欧的应急方案,并与欧盟领导人磋商,告诉他们他不想再次推迟脱欧。但他也补充说:“我们会根据脱欧协议以某种方式离开欧盟,这正是下议院刚刚同意的。”

约翰逊在周二早些时候发表讲话称,如果议会和欧盟将脱欧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31日(现在看是有可能的),那么他将别无选择,只能完全放弃脱欧法案,并召集重新大选,时间可能在圣诞节之前。在如此动荡的政治气氛中,要预测大选结果几乎是不可能的。(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