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软银40亿股权融资or小摩50亿债务援助 WeWork怎么选?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2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金援计划的一部分,软银将获得WeWork控制权,并使创始人Adam Neumann离开公司董事会。

因协议尚未宣布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预计Neumann将向这家日本投资公司出售略少于10亿美元的股票。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将继续保留董事会观察席,并可指派两名董事。Neumann还将获得大约1.85亿美元顾问费。

自9月份取消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以来,WeWork就陷入动荡之中。该公司在考虑分别来自软银和摩根大通的两份援救方案,以避免最早下月就无现金可用的局面出现。这笔交易对这家共享办公室初创公司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而作为最新技术热潮中的代表性公司,其估值在今年1月份还曾高达470亿美元。

购买股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软银将从现有股东手中购买最高30亿美元股份,购买Neumann的股票是其中一部分。软银还将以Neumann的部分股票为质押提供给他5亿美元信贷额度。

一位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瑞银和瑞信向Neumann提供的5亿美元贷款将得到偿还。

除了软银的方案,摩根大通也在争取向WeWork提供50亿美元债务援助方案。该公司上周还曾倾向于摩根大通的计划,因为这不会稀释现有股东的权益或迫使该初创公司放弃控制权。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但因存在估值分歧,WeWork最终投向软银怀抱,后者愿增持股份并付给Neumann一笔款项。摩根大通对WeWork的估值在50亿美元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