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因对阿根廷看走眼 富兰克林新兴市场基金被晨星降级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2日讯,因为风险集中,富兰克林资源明星基金经理Michael Hasenstab打理的一只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被晨星公司降级。这只基金自阿根廷市场大跌以来已经亏损9%。

根据周二的声明,晨星将101亿美元邓普顿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分析师评级从铜牌下调至中性,是倒数第二级评级。中性评级表示基金的基本面难以支持显著超越或者大幅落后同类/业绩基准。

晨星分析师Patrick Ge表示,这只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与基准无关的反向投资方法”应用于全球债市比狭窄的新兴市场领域更有效。

分析师写道:“更小的投资领域导致集中的风险敞口,一旦发生失误,就会加剧损失,就像过去的乌克兰和最近的阿根廷那样。”

该基金是阿根廷8月令人震惊的初选结果出炉后损失最惨重的基金之一。以对新兴市场债务的逆势观点而闻名的Hasenstab重仓押注阿根廷,去年他说这个南美国家在2019年将引领发展中国家的反弹。

初选结果出炉后,阿根廷资产暴跌,因为投资者担心反对派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会带回他的竞选伙伴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希纳担任总统期间经常实施的民粹主义政策,包括外汇管制。这种抛售导致政府重新实行资本管制,单方面延期债务。费尔南德斯将在10月27日的最终大选中与亲商的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一较高下。

富兰克林资源的一位发言人说,邓普顿的全球宏观策略目标是“创建投资组合提供多元化,化解不同资产类别高度相关的风险。”

这位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不认为过去10年的价差下跌、收益率下降和股市上涨将永远持续下去,”强调了建立具有“特殊配置”的投资组合的必要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