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三大股指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一小幅收高,三大股指逼近各自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国际贸易局势与美企财报方面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市场仍在关注英国脱欧进展。本周将有超过130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业绩。

道指收盘上涨57.44点,或0.21%,报26827.64点;标普500指数涨20.52点,或0.69%,报3006.72点;纳指涨73.44点,或0.91%,报8162.99点。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较其7月15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27359.16点差距为1.94%,标普500指数较其7月26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3025.86点差距为0.63%,纳指较其7月26日的纪录8330.21点差距为2%。

道指成份股波音(BA)股价大幅下跌3.8%,令道指涨幅受到限制。瑞银与瑞信两家公司均下调了波音的股票评级与目标价。瑞银将波音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瑞信将其评级从跑赢大盘降至中性,目标价从416美元下调至323美元。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重点。本周将有超过130家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与超过三分之一的道指30成份公司公布财报。分析师预计企业财报将继续提振美股上扬。

周一之前,已有大约20家标普500成份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其中83.6%的业绩超出预期。而多年长期平均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中,约65%的业绩超出预期。

投资者一直在准备迎接低迷的业绩,但随着一些较早公布的财报出炉,对业绩的预期已经有所改善,目前分析师预估三季度获利同比料下滑2.9%。数据显示,一周前预估为下滑3.2%。

不过信息科技股前景似乎不见改善,此一类股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总数逾五分之一。数据表明,该类股获利可能较上年同期下滑近8%。

市场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

英国脱欧进程仍是焦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被迫要求欧盟同意将10月31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再延期三个月。这意味着约翰逊以及延宕一年有余的英国脱欧进程又一次遭遇挫折。

上周六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推迟对新脱欧协议进行的投票。首相约翰逊按议会要求致函欧盟请求推迟脱欧的最后期限。

约翰逊政府在周一再次发起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又遭挫败。据英媒21日报道,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周一表示,拒绝就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伯科此前就曾暗示,他可能不会允许进行投票,因为同样的条款不能在议会会议上讨论两次。

英国议会下院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请求延期脱欧。议会下院以322票赞成、306票反对,通过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议的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脱欧协议所关联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交由议会表决。由于这一修正案获得通过,对新版脱欧协议的表决取消。

约翰逊多次声称,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将引领英国10月31日如期脱欧。

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周一表,约翰逊首相与欧洲议会主席谈话,双方都称英国和欧洲议会必须在10月31日之前批准协议。

市场担心英国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洲,因为这种无序脱欧可能使全球市场动荡。

焦点个股

油服企业哈里伯顿(HAL)宣布第三财季盈利符合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哈里伯顿第三财季总营收为55.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8.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72亿美元。第三财季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34美元,与市场预期持平。

波音(BA)公司周一遭到至少两家投行的降级,瑞银和瑞信都提到与该公司最畅销737 Max飞机相关的风险增加。之前有报道说,一位在737 Max认证期间驾驶过该机型的飞行员表达了对一项功能缺陷的担忧,而正是这项功能之后导致两次重大坠机事故。

波音前员工涉嫌就防失速系统的安全问题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供误导性资料。上周五波音收跌6.8%,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瑞银将波音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Beyond Meat收盘基本持平。该股上一交易日收跌6.27%。

微软(MSFT)宣布和SAP达成三年期云合作协议。微软还表示,作为和Humana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公司承诺将进行多年研发投资。

特斯拉(TSLA)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目前还需产品认证和国家批准手续,获得批准后就可以开始对外销售。

京东(JD)集团与北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车联网开发与应用。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4%,德国DAX指数收涨1.0%,法国CAC指数收涨0.4%,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2%。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7美分,跌幅0.9%,收于53.31美元/桶。11月WTI期货将在周二收盘后到期。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跌幅0.8%,收于58.96美元/桶。

据FactSet数据,周一的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均收于10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