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台积电强劲财报后 半导体设备市场为何依旧低迷?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台积电(TSM.US)强劲财报后,半导体设备市场为何依旧低迷?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

本周,半导体设备供应商Teradyne Inc.(TER.US)和Lam Research(LRCX.US)将公布其季度收益。同时,他们的收益也将影响其同行应用材料(AMAT.US)、KLA公司和阿斯麦(ASML.US)控股的股价。这是因为设备供应商的收入来自半导体资本的输送。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TSM.US)的资本支出从110亿美元增至约140亿美元。这家铸造厂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生产能力。此外,该公司计划满足其7nm(纳米)工艺节点不断增长的需求。铸造厂增加支出将增加设备订单,推动上述设备供应商的收入。

然而,半导体设备市场依然低迷,原因是内存芯片制造商削减了资本支出,以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美光科技(MU)将其2020财年的资本支出从2019财年的91亿美元下调至75亿美元。因此,设备供应商报告收入下降。但下降的速度可能会放缓。这是因为铸造订单的增加可以抵消内存订单的减少。

半导体Teradyne第三季业绩公布后股价能否上涨?

Teradyne提供自动测试设备,帮助半导体和智能设备公司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Teradyne上半年表现强劲,尤其是第二季度,因为多数芯片和设备公司在第三季度推出产品。

该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5.642亿美元,比分析师预计的5.367亿美元高出5%。在7月24日公布第二季度收益后,Teradyne的股价上涨了20%。同时,它也是2018年表现最好的半导体股票之一。该股今年迄今的年化增长率为85.7%。

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可能不会出现两位数

Teradyne将于10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它引导收入按中点顺序下降0.7%,至5.6亿美元。分析师看好Teradyne。此外,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公布5.65亿美元的收入。他们的乐观情绪出现之际,正值芯片公司在5G(第五代)和人工智能(AI)推出之际,在网络和内存测试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反过来,这又推动了对先进产品的需求。看看整个行业的表现,Teradyne可能会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在10月24日公布业绩后,该半导体公司的股价不太可能上涨两位数。这是因为我们预计收益不会出现任何下滑。此外,该股目前已高于其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58.93美元。这是其过去12个月每股收益的25.6倍。该股的估值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21.2倍。此外,这表明投资者已将强劲的每股收益计入股价。因此,两位数的股价增长是不可能的。

到2020年第一季度,Lam Research的收入会下降吗?

Lam Research为记忆及逻辑晶片制造商及晶圆代工厂提供晶圆制造设备。到2019年,内存资本支出预计将下降20%,同比下降104亿美元,至416亿美元。这是根据IC Insights的数据得出的。

这家半导体公司受到的打击比同行AMAT和KLAC更大。这是因为它在内存市场的占有率最高,约为80%。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林隽永的收入同比下降24.4%,至23.6亿美元。Lam Research的收入降幅大于AMAT的20%和KLAC的18%。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半导体类股将达到财测

Lam Research将于10月23日公布其2020财年第一季度收益。该公司本季度收入同比下降7.7%,至21.5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实现业绩预期。Lam Research是2019年表现最好的半导体股之一,今年迄今上涨了69%。我们预计LRCX的股票在收益发布后不会有任何强劲的上涨。

如果Lam Research没有达到收入和收益预期,我们可能会看到KLAC和AMAT的股票大幅下跌。如果Lam收益超过预期,则相反。对于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而言,本季度业绩预计将较为疲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