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波音公司连收两份降级报告 因737 Max问题"无言以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波音公司周一遭到至少两家投行的降级,瑞银和瑞信都提到与该公司最畅销737 Max飞机相关的风险增加。之前有报道说,一位在737认证期间驾驶过737的飞行员表达了对一项功能的担忧,而正是这项功能之后导致两次坠机事故。

瑞银写道,该消息“增强了人们对不完全披露的感觉,凸显了不完全披露的可能性,必然危及更多金钱/信任和时间。”该公司将波音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

波音股价周一盘前交易下跌1.6%,暗示将延续周五下跌6.8%的势头。这是该股2016年2月最大单日跌幅。

瑞信分析师Robert Spingarn写道:“我们无法根据最新发现来捍卫该股,这些发现大大增加了投资者的风险,”称该消息“无言以对”。

瑞信将其评级从跑赢大盘降至中性,目标价从416美元下调至323美元。该消息“可能会破坏监管机构和波音之间脆弱的信任,”增加政治风险,并有可能损害公众对飞机的信心,“这可能有(长期的)需求影响。”瑞信还说,对波音品牌的损害“可能也会波及其他波音产品。”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波音现在有15个买入、13个持有和2个卖出评级。评级共识约为3.8(5分制),为2017年7月以来最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