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约翰逊的英国脱欧斗争: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10月21日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让自己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获批而作出的首次尝试以失败收场。他被迫寻求推迟10月31日这个最后期限,但他表示将为实现英国按时退出欧盟而奋斗到底。

根据政府计划,这是下一步可能发生的事情。

10月21日,周一

数百名公务员开始研究政府的无协议脱欧应急计划--黄鹀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以准备10月31日“分手”。

约翰逊将建议对他的脱欧协议再次表决。

政府认为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很有可能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理由是议员已经审议了完全相同的问题,而惯例禁止重复。

下议院下午2:30开始开会,Bercow将在之后某个时间做出决定;如有表决,投票可能会在晚上10点之前进行。

政府还预计将发布关于实施英国脱欧协议的法律草本,即《退出协议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这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会获得讨论。

苏格兰一家法院将裁定约翰逊是否遵守了《本恩法案》(Benn Act);该法案要求他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寻求推迟脱欧。约翰逊的律师此前曾承诺审理该案的法官,首相会依法行事

10月22日,周二

政府将提出一项动议,旨在加快《退出协议法案》的进程,以防止无协议脱欧。这是将约翰逊的脱欧协议纳入英国法律的关键立法。

这项“程序动议”将制定一个时间表,以便在10月31日这个最后期限之前让这项法案获得议会通过;可能在周五结束前完成下议院的所有步骤,并在周末紧急召开上议院会议。

但是政府担心其可能输掉对该时间表的表决,那可能意味《退出协议法案》根本就不会提出。或者是无法在10月31日这个最后期限之前通过立法。这可能意味着无协议退欧或者延迟,后者的可能性更高。

如果有关这一立法时间表的动议获得通过,那么下议院将立即开始辩论。

待定:

欧盟正在考虑约翰逊关于延期的正式请求。有可能召开紧急欧盟峰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