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下议院议长:拒绝让议会就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英媒21日报道,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当天表示,拒绝就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伯科此前就曾暗示,他可能不会允许进行投票,因为同样的条款不能在议会会议上讨论两次。

英国议会下院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请求延期“脱欧”。议会下院以322票赞成、306票反对,通过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议的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脱欧”协议所关联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交由议会表决。由于这一修正案获得通过,对新版“脱欧”协议的表决取消。

19日,英首相约翰逊已致信欧盟,在议会要求下向欧盟请求脱欧延期三个月,但他未在这封信件上署名。约翰逊还给欧盟写了另一封署名信件,阐述延期脱欧是个错误,希望欧盟不要同意延期,他不会与欧盟协商延期,同时表示自己仍会推进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

约翰逊多次声称,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将引领英国10月31日如期“脱欧”。

来源:微天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