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出口势将连降11个月 预示全球经济仍将阴云笼罩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和科技行业需求难以回升,全球贸易风向标韩国的出口势将连续第11个月下降。周一韩国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前20天的出口同比下降20%,韩国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也下降了两成。

之前9月份日本出口也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再加上韩国出口减少,更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低迷前景。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10月18日在华盛顿表示,关税提高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使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下降了0.4个百分点。

贸易疲软也在打击国内需求,并推动9月份的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首次跌至零下方。由于这一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迈向金融危机以来最慢增速,韩国政府正在提高支出,而韩国央行也在上周今年第二次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

同日公布的日本出口也继续下滑,凸显全球经济放缓带来压力。此为日本9月份出口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在日本央行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对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影响前夕,海外需求放缓继续令制造业遭遇重创。

根据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报告,9月份出口下降5.2%,续创2016年以来最长连降纪录。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下降3.7%。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出现两位数降幅,对出口下降的贡献最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