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银董事长警告:英国脱欧或引发广泛的"投资者罢工"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0日讯,随着围绕英国脱欧的困惑和不确定性加剧,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的董事长正面临他所说的“投资者罢工”。

“我认为,你已经看到,英国退欧以及贸易争端导致不确定性大幅增加,”瑞银董事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表示。“不确定性一直对投资不利。正如你目前所看到的⁠,我们的客户基础⁠——投资者们几乎要罢工。”

这位德国投资银行家是在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华盛顿年会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会议重点讨论了贸易争端、保护主义和政治不稳定导致的全球经济动荡。

“虽然利率非常低,投资的成本达到了历史低点,但不确定性增加了投资的项目是否能产生回报的风险,也增加了调整整个生产链的风险,或者对欧洲人来说,部分产业链在英国⁠的项目,将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韦伯说。“在政治决策稳定之前,投资者们不会做出投资决定。”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今年春天计算出,截至去年4月,英国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了860亿美元的损失。公投后的不确定性导致英镑大幅贬值、通胀加剧、家庭购买力下降、出口疲弱、房地产价格下跌以及本地和外国投资停滞

尽管如此,韦伯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有序脱欧”更有信心。他说“但投资者都希望看到脱欧讨论被搬上台面。脱欧已经被推迟了太多次了,投资者们仍在等待投资机会。脱欧已经对英国投资造成了严重影响,这对英国经济的活力来说不是件好事。”

他说:“因此,我认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广泛的投资罢工,因为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是政治造成的,而不是市场造成的。这是非常糟糕的经济环境。”(林克)

加载中...